降火吃什么 这些食物帮你轻松去除火气

  上火是非常常见的事情,我们都经常都会看到有的人长口腔溃疡,或者是眼睛通红、口舌发干,这些情况都是上火的表现。那么上火的时候应该怎么办呢?吃什么东西可以帮助我们降火?今天小编就来给大家解答。

  降火吃什么

  1、冬瓜

  性微寒,味甘,含蛋白质、维生素、腺嘌呤、烟酸,瓜皮可利水消肿;瓜子可消痈肿,化痰止咳;瓜肉可清热止渴,并可解鱼蟹毒。

  2、西红柿

  西红柿可以帮助降火估计很多人都已经知道了,因为它含有大量的维生素和胡萝卜,还有蛋白质和脂肪。每天生吃一个西红柿,就能下火。

  3、木耳

  有黑色与白色之分,性平而味甘,含脂肪、蛋白质、多糖。可益胃养血,具有滋养作用。

  4、百合

  百合也是降火的好手,不但能够降火,还可以平心静气,如果你有什么烦心的事情,也可以吃一些百合来缓解心头的郁闷。

  百合含有秋水碱的成分,它能够帮助预防肝硬化,所以常吃百合好处是非常多的,大家可以备一些在家里,多吃对身体很好哦。

  5、大蒜

  大蒜里面含有一些维生素A、维生素C等,有帮追人体抵抗细菌,病毒作用。

  6、空心菜

  又名蕹菜,性甘、平,含蛋白、脂肪、无机盐、烟酸、胡萝卜素等,具有解毒、清热凉血等作用。

  7、包菜

  即圆白菜、卷心菜、甘蓝,性平、味甘,富含维生素C、维生素B1、维生素B2,还含有胡萝卜素、维生素E,生用对胃及十二指肠溃疡和疼痛有效。

吃什么水果降火 降火吃什么 降火的食物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