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咳嗽吃什么好的快 平时要注意什么(2)

  寒咳嗽应该注意什么

  1、平时注意休息,加强锻炼,感冒流行季节小心防护,不要到人口密集的公共场所,以免感染。保持室内空气流通,避免煤气、尘烟等刺激。

  2、如出现风寒感冒的症状表现,及时采取措施或到医院诊治,以防风寒感冒加重导致出现风寒咳嗽。风寒咳嗽早期,忌用收敛镇咳药,若误用可导致肺气郁遏,外邪不能外达,反而造成慢性咳嗽,日久难愈。

  3、咳嗽时急速气流从呼吸道中带走水分,造成黏膜缺水,应注意多喝水、多吃水果。

  4、多喝温热的饮料可使黏痰变得稀薄,缓解呼吸道黏膜的紧张状态,促进痰液咳出。

  好喝温开水或温的牛奶、米汤等,也可喝鲜果汁,果汁应选刺激性较小的苹果汁和梨汁等,不宜喝橙汁、西柚汁等柑橘类的果汁。

  5、风寒咳嗽,饮食不宜肥甘滋腻,也不宜食生冷之品,以免阻碍脾胃运化功能,助生痰湿,加重咳嗽。

  6、对于有过敏性咳嗽的人,家中的尘螨、粉尘、猫狗毛、霉菌孢子或蟑螂的分泌物,都可以导致过敏咳嗽。

  所以,需要把枕头、床垫、棉被拿到阳光下曝晒及经常清洗,将枕头、床垫、棉被套上防螨被套,避免绒毛玩偶,更要避免养猫狗等宠物。

  总结:通过上文的介绍,相信大家对寒咳嗽吃什么好的快都有了更多的了解。除此之外,文中还介绍了寒咳嗽的注意事项,这些仅供大家参考。有这种情况的朋友在饮食上要多多注意哦。

寒咳嗽吃什么 寒咳嗽吃什么好的快 寒咳嗽应该注意什么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