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咳嗽吃什么好的快 平时要注意什么

  生活当中咳嗽是很常见的症状,平时感冒的时候一般都会咳嗽。咳嗽有很多种,寒咳嗽就是其中一种,患者在饮食上要多注意。那么,寒咳嗽吃什么好的快呢?平时要注意些什么?下面就一起来看看吧。

  寒咳嗽吃什么好的快

  生姜

  生姜是辛温的,它入脾、胃、肺经,可以发汗解表,温中止呕,温肺止咳。可以治疗外感风寒、胃寒呕吐、风寒咳嗽等疾病。可以用生姜和萝卜切片煎水趁热喝。

  葱白

  能宣肺散寒止咳,适宜风寒感冒引起的咳嗽。可用新鲜葱白3~5根,每根约7厘米长,洗后切细。先用粳米50克,如常法煮成稀粥,待粥将熟时,再放人葱白,稍煮后即可食用。

  紫苏

  紫苏通常作为生鱼的配莱或烹调时的香料来食用,它除有解腥作用外,还具有宣肺散寒止咳的效果。可选用粳米50克煮粥,煮熟后加入新鲜苏叶3~5片,或加入用紫苏6~10克煎成的水,再稍煮后加些红糖即可食用。

  大蒜

  准备两三瓣大蒜拍碎,之后放入碗中加水,再放冰糖,将碗加盖放锅中蒸,大火烧开之后改小火蒸十五分钟。

  大蒜性温,入脾胃、肺经,治疗寒性咳嗽、肾虚咳嗽效果非常好,而且方便简单,孩子也愿意喝。

  白菜根

  白菜根300克,生姜3片,红糖60克。将菜根洗净与姜、糖同煮,热饮。有解毒、散风寒之功,可治疗外感风寒之邪引起的恶寒、发热、头痛、无汗、恶心等症。

  芫荽

  能化痰宣肺,风寒咳嗽者宜食之。芜荽(香菜)30克,饴糖30克,大米100克。先将大米洗净,加水煮汤。取大米汤三汤匙与芜荽,饴糖搅拌后蒸10分钟。趁热一次服,注意避风寒。发汗透表,治伤风感冒引起的咳嗽。

  豆豉

  豆豉是常用的调味品,适合烹饪鱼肉。它也是一味中药,风寒感冒,怕冷发热,寒热头痛的患者适合使用。

  白萝卜

  白萝卜味甘辛、性凉,有良好的助消化作用,还能化痰行气止咳。白萝卜1个,切片,梨子1个,切块,白胡椒7粒,白蜜50克,一同放入碗内,隔水蒸熟。

寒咳嗽吃什么 寒咳嗽吃什么好的快 寒咳嗽应该注意什么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