饮食时做到三多一少 想要生病都很难

  吃东西时,我们企图通过吃有营养的食物,促进身体调节,也担心食物会伤害到身体,不禁会问医生,有没有哪些食物,一方面营养高,另一方面不会伤害身体,往往得到的回复是没有。的确,天底下食物有千万种,但是,考虑到食物的性质、个人的体质,还真要因人而异,例如,有人吃了苹果身体好,有人却会拉肚子,可见饮食并非一概而论的。

  想要保健身体,也不是困难事情,小编觉得要遵循三多一少的原则,具体应该怎么做?

  多蛋白质

  饮食中,要多蛋白质,作为生命的基础,蛋白质的作用不言而喻,对促进能量的合成、分解、更新非常好,同时,摄入身体的蛋白质,还能起到促进代谢的作用,保证了身体的生长、繁育。

  常见含有蛋白质的食物,包括打鸡蛋、瘦肉、鱼类、虾类等肉类蛋白,也包括大豆这类植物蛋白。不能认为吃了肉类会造成肥胖就不吃,要把肉类蛋白质和植物蛋白质结合起来。通过摄入这些蛋白质,能补充氨基酸,促进胰岛素分泌,进而能控制血糖。

  多维生素

  另外需要多多摄入的营养素就是维生素,维生素也是身体必需的营养素,维生素A对促进视力健康,维持视觉正常非常好;维生素B3能保护心脏、强化神经系统;维生素B5能增强免疫力,对出现的伤口有加快愈合的作用;维生素C能抗氧化,延缓衰老;维生素D能促进钙离子吸收,促进骨骼发育。

  身体是不能合成维生素的,更多的时候,需要从食物中摄取,例如,维生素A缺乏,可以从乳制品、动物肝脏、芹菜、南瓜中摄入;维生素B1则可以从糙米、全麦面包、花生、芝麻中摄取;维生素C可以从红枣、樱桃、菠菜中获得。

  多矿物质

  摄入含有矿物质食物,能促进骨骼发育,也能维持牙齿健康,无机盐还能促进酶的活性,对合成激素非常好;另外,矿物质的摄入,还能保持电解质平衡,有效的维持细胞渗透压。当缺乏铁元素会造成贫血;缺乏锌离子会影响智力发育;缺乏铜离子,会造成冠心病。

  同样可以通过饮食补充,菠菜、瘦肉能补充铁离子;动物肝脏、鱼、虾能补充铜离子;海带、紫菜能补充碘离子。

  少盐

  虽说盐是生命不可或缺的物质,但是过多的摄入食盐对身体也有危害。吃盐过多会造成血压高、心梗,同时,食用的食物过咸,还可能造成血管硬化,造成肾脏负担,出现浮肿,好每天食盐摄入量不要超过6g。

  饮食时做到三多一少就说这么多,希望你能多重视,坚持三多一少饮食方式,能促进你的健康。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如何饮食好 科学饮食 饮食与健康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