酸奶与纯奶的比较 你可能不知道的8个真相

  牛奶,随着我们物质生活水平的提高,经常出现在我们的生活中,尤其牛奶被标榜为补钙的食物。而随着人们需求的改变,牛奶也不再是单一的纯奶了,全脂牛奶、脱脂牛奶、酸奶、水果味酸奶等等,太多的选择让我们也开始迷茫。

  有人问酸奶、纯牛奶有什么区别呢?

  其实,从营养价值上来看,两者并没有太大的差异,它们都含有碳水化合物、蛋白质、脂肪和钙、磷等营养元素,以及丰富的维生素A、维生素B。

  但是,若要细说,酸奶可能更富有营养,因为酸奶是在牛奶的基础上发酵而成,非但营养没有损失,还存在有益菌,以及有益菌发酵产生的维生素。

  酸奶更好吗?

  其实也不一定,如果单纯利用纯奶发酵而成的酸奶,可能营养更好,但我们在超市里购买来的酸奶,一般属于“风味酸奶”,一般添加了甜味剂,如白糖。

  对于健康人来说,风味酸奶,只是热量增加了,但是对于肥胖人群、糖尿病患者,风味酸奶却是不适合饮用的。

  纯奶会导致腹泻,喝酸奶是不是更好一点?

  纯奶之所以会导致腹泻,主要是其中的乳糖的影响,大多数人亚洲人存在乳糖不耐受现象。

  酸奶在发酵过程中,乳糖会被分解为乳酸和有机酸,从而减轻了乳糖不耐受。所以酸奶可能更不容易导致拉肚子。

  酸奶并不能助消化?

  有人信奉饭后一杯酸奶,可以助消化、减肥。

  但是酸奶并不具有类似作用,虽然宣传其中富含很多有益菌,但是这些有益菌并不能进入肠道,通常在口腔、胃液中被灭活。

  减肥则是更不可能的事情了,风味酸奶的糖分更高,营养更丰富,并不属于低热量食物。

  酸奶也补钙

  因为牛奶在发酵过程中,只是乳糖被分解,其他的营养仍然被保留。所有,酸奶仍然具有补钙作用。

  酸奶能加热,只是影响口感

  不少人认为酸奶加热后,其中的有益菌就会被灭活,失去了保健作用。

  但事实是,即便不加热,酸奶中的有益菌也不会到达肠道。只不过酸奶加热后,口感变稀、酸度增加。

  酸奶出现淡黄色水,仍然能喝

  加热或快过期的酸奶表面会出现一层淡黄色水,其实这称之为乳清,对健康并没有害处。只是口感略酸。

  空腹能不能喝酸奶,要视情况而定

  之所以认为空腹不适宜喝酸奶,是因为算酸奶容易刺激胃酸分泌增多,对于胃溃疡、胃酸过多人群来说这是不利的。

  但对于健康人来说,是可以偶偶空腹喝酸奶的。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酸奶的热量 酸奶的营养价值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