虾和西红柿能一起吃吗 吃虾要注意这几点

  虾是生活当中比较受欢迎的食物,大家都很喜欢吃,它的味道很鲜美。有的人认为虾和西红柿是不能一起吃的。那么,虾和西红柿能一起吃吗?吃虾要注意什么呢?哪些人不能吃虾呢?下面就一起来看看吧。

  虾和西红柿能一起吃吗

  虾和西红柿是可以一起吃的。很多人认为这两种食物是不能一起吃的,原因是西红柿当中富含维生素C,而虾当中含有五价砷化物,会发生反应,生成物质是剧毒性的砒霜。

  其实食用西红柿和虾产生的砒霜量远远达不到人体中毒的阈值,砒霜在我国中医里也是一种药材,需要一定剂量才能显毒性。

  吃虾要注意什么

  水果

  吃虾的同时不能混着吃水果,因为虾中含有较高的蛋白质、钙以及磷等元素,如果与含鞣酸量较高的食品一起吃,会降低虾的使用价值,而且容易产生不利于消化的物质,导致呕吐、头晕、恶心、腹痛等症状。

  菠菜

  菠菜当中富含草酸,虾皮当中含钙,这两种一起吃是容易形成草酸钙沉淀的,这不利于人体吸收。

  茶

  吃完虾后不能喝茶,这是因为茶叶中含有鞣酸,与海鲜同吃,会与海鲜中的钙形成难溶的钙,不利于消化。

  除掉虾线

  虾背上的虾线,是虾未排泄完的废物,假如吃到口内有泥腥味,影响食欲,所以应除掉。

  腐败变质的虾不能吃

  色发红,身软,掉头的虾不新鲜,尽量不买。腐败变质的虾一定不能吃。

  不要大量喝啤酒

  在吃虾之类的海鲜时,不要喝大量的啤酒,这样会产生过多的尿酸,容易导致痛风。吃海鲜的时候可以配干白葡萄酒。

  过敏的人不要吃

  对吃虾过敏及患有过敏性疾病,如过敏性鼻炎、过敏性皮炎、哮喘患着,应慎食。

  莫吃虾头毒素多

  小龙虾的虾头部分千万不能食用。专家提醒,小龙虾的头部是吸收并处理毒素多的地方,也是易积聚病原菌和寄生虫的部分。

  一般说来,小龙虾的肠道等消化系统,往往容易聚集重金属,烹饪前应把虾线拉出来。虾背上的虾线,是虾未排泄完的废物,如果吃到口内有泥腥味,影响食欲,所以应除掉。

吃虾要注意什么 哪些人不能吃虾 虾和西红柿能一起吃吗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