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什么可以长高个子 这四大因素影响长高

  高大的身材是令人羡慕的,我们都想自己的个头高一些,这个看上去更好。在生长发育的时期,合理的饮食是可以帮助长高的。那么,吃什么可以长高个子呢?怎样能长高个子?哪些因素影响身高呢?下面就一起来看看吧。

  吃什么可以长高个子

  奶制品

  人的身高是取决于骨骼的发育,和下肢长骨的增长是密切的。长骨中骺软骨细胞不断生长,人体才会长高。

  钙、磷是骨骼的主要成分,所以要多补充牛奶、虾皮、绿叶菜、海带、紫菜等含钙、磷丰富的食物。骨骼生长离不开钙,牛奶中钙含量很高,每天早晚一杯奶,午饭后一杯酸奶,是补充钙的好途径,而且消化、吸收很好,每天让孩子喝500毫升牛奶促进长高。

  牛奶还有助眠的作用,在睡觉之前给孩子喝杯牛奶是不错的。一些小一点的孩子,可以选择儿童营养配方奶粉。

  豆制品

  豆类是植物性食物中唯一可以和动物性食物相媲美的具有高蛋白高脂肪高热量的食品,一直受到保健人士和素食者的喜爱,而且优质的豆制品比整粒的豆子对人体更有益处。

  菠菜

  菠菜中富含铁和钙,正处在生长发育中的孩子需要补铁和钙,可以多吃菠菜。但是许多孩子都很抗拒菠菜,直接按照大人口味做成的菠菜,孩子往往不爱吃。所以可以把菠菜切碎,混到饭团里面。

  胡萝卜

  胡萝卜当中富含维生素A,它可以帮助合成蛋白质。想要长高,平时可以适当吃些胡萝卜,这样是有益的。

  所以,如果想让孩子吃胡萝卜,可以考虑混合苹果榨成汁。还可以把胡萝卜切成小丁,假如其他配料,做成炒饭。

  橘子

  橘子酸酸甜甜的,相信没有孩子不爱吃橘子。橘子富含维生素C,可以帮助钙的吸收。而像草莓、菠萝、葡萄、猕猴桃等其他水果,也富含维生素。平时可以把这些水果做成沙拉或者甜品给孩子吃。

  怎样能长高个子

  食物多样化

  多吃五谷,多吃蔬菜水果,拒绝垃圾食品,少吃零食。肉类需要吃当吃,不一定所有的肉类都是对身体好的,不少肉类就含有激素。

什么因素会影响长高 吃什么可以长高个子 怎样能长高个子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