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烧可以吃鸡蛋吗 吃什么比较好

  生活当中发烧是常有的事情,在天气变化的时候,很多人都会感冒发烧,这让人十分难受。有的人认为发烧的时候不能吃鸡蛋。那么,发烧可以吃鸡蛋吗?发烧时吃什么好呢?发烧要怎么退烧呢?下面就一起来看看吧。

  发烧可以吃鸡蛋吗

  发烧的医学术语是发热,这是由于致热原的作用让体温调定点上移导致的调节性体温升高。一般发热的激活物是细菌、病毒、真菌等,还有体内的抗原抗体复合物、类固醇等。我们平时的发烧大多数是细菌或病毒感染导致的。

  发烧时,由于体温升高,导致体内的消化酶的活性受到抑制,导致消化功能下降,特别是高烧的情况下。而一些消化道感染如轮状病毒、柯萨奇病毒、肠道病毒感染伴发热者的消化道功能下降得可能更明显。

  我们要先了解食物热效应,过去曾称为食物特殊动力作用,这是指由于进食食物导致的能量消耗额外增加的现象。吃碳水化合物可使能量消耗增加5%~6%,若是进食脂肪,是会增加4%~5%。

  鸡蛋中蛋白质能产多少额外热量?让我们了解一下:如果我们吃一个水煮的洋鸡蛋,重量大约65克,蛋白质含量为12.8%,可食部分88%,一个鸡蛋含蛋白质约为65×88%×12.8%克=7.3克,在体内转化为7.3×4千卡=29.2千卡的热量,消化吸收时需要额外增加热量29.2×40%千卡=12千卡。而且这种额外增加的热量对我们成年人的体温影响是微乎其微的,对幼儿影响也不大。

  发烧吃什么好

  梨

  梨性凉,味甘,可以生津、清热化痰。对风热感冒、发热口干、咳嗽出痰等症状都具有明显的缓解作用。梨有较多糖类物质和多种维生素,易被人体吸收,增进食欲,对肝脏具有保护作用。

  若是风热感冒,患者可以用生梨洗净连皮切块,之后加冰糖炖着吃,这样是有好作用的。梨子是有清热作用的,可以止咳化痰。

  但是因为它属于凉性水果,对于一开始就是风寒而引起的咳嗽不具疗效,甚至可能会加剧咳嗽情形;不过可以藉由炖煮梨子的方式来转变它的性质,让性质转温和,就能拿来当作止咳妙方。

发烧可以吃鸡蛋吗 发烧吃什么好 发烧怎么退烧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