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些蔬菜可以补血 你想不到的蔬菜也能补血

  在日常的生活中我们说到补血的时候经常会提到一些豆制品或者是肉类,其实在我们日常的生活中蔬菜也是可以帮助我们补血的,那么你们知道在日常的生活中哪些蔬菜是可以帮助我们进行补血的呢?下面就让我们一起去看看吧。

  哪些蔬菜可以补血

  1、西红柿

  西红柿是我们日常生活中经常会出现的一种蔬菜,也是很多人比较喜欢吃的一种,含有丰富的胡萝卜素、维生素C和B族维生素。酸奶的蛋白质成分能促进铁的吸收,因此,把西红柿和酸奶搭配在一起榨出的西红柿酸奶汁是提高体内铁元素吸收的良好来源,可有效补血。

  2、萝卜干

  在出现贫血的时候其实萝卜干也是可以有效的补血的,因为萝卜干中本身就是含有维生素B,极为丰富,铁质含量很高是第一级的养生食物,虽然常年供应既咸且爽,吃起来特别有一种风味,营养又多,其铁质含量除了金针菜之外超过一切食物。

  3、红蘑菇

  好蘑菇是我们平时比较少见的一种食物,它是属于野生珍贵的食用真菌,内含氨基酸,维生素B.D.E等多种人体红蘑菇必需成份,它具有安神补血,特别适合产妇及贫血者食用,其味较之任何菇类无法伦比的鲜甜可口,食用能增强人体免疫力,有补血养、抗肿瘤之神功。但价格较昂贵。

  4、胡萝卜

  胡萝卜即红萝卜,日本人称作人参,含有维生素B、C,且含有一种特别的营养素胡萝卜素,胡萝卜素对补血极有益,所以把胡萝卜煮汤,是很好的补血汤饮。专家称补血食物以含有铁质的胡萝卜素为佳。

  5、南瓜

  南瓜被清代名医陈修园赞誉为“补血之妙品”的南瓜,富含植物性蛋白质,胡萝卜素,维生素,必需氨基酸,钙,锌,铁,钴,磷等等,其中,钴是构成维生素B12的的重要成分之一,可以帮助血液中的红血球正常运作。锌则会直接影响成熟红血球的功能;铁质则是制造血红蛋白的基本微量元素食之,全都是补血的优良营养素。

  6、苋菜

  含有丰富的铁、钙和维生素K,具有促进凝血,增加血红蛋白含量并提高携氧能力,促进造血等功能。所含胡萝卜素比茄果类高2倍以上,可为人体提供丰富的营养物质,有利于强身健体,提高机体的免疫力,有“长寿菜”之称。更重要的是,苋菜中不含草酸,所含钙、铁进入人体后很容易被吸收利用。

  7、金针菜

  金针菜含铁数量大,比大家熟悉的菠菜高了二十倍,铁质含量丰富,其他还有维生素A、B1、C、蛋白质、脂肪及秋水仙醉碱等营养素并有利尿及健胃作用,非常好的补血食物哦。

哪些蔬菜可以补血 补血的误区 补血的食疗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