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什么补血 补血的食物有哪些

  有时候,我们在过度疲劳的时候会出现头晕的症状。其实这很正常的,但是有些是低血糖的人,由于气血不足也会出现头晕的症状。如果长期头晕的话,就需要关注一些自己的身体健康了,需要补充营养。那么补气补血的食物有哪些呢?下面我们就来看看吧。

  补血的食物有哪些

  1、红米

  红米中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因此可以补充大量消耗的体力,将身体维持在一个正常的体温上,做一个“热血的女人”。其中红米还富含铁质,故有补血及预防贫血的功效。

  2、南瓜

  南瓜中含有体内必须的氨基酸,钙,锌,铁,钴,磷等等,钴可以帮助血液中的红血球正常运作、锌会直接影响到红血球功能、铁质是制造血红蛋白的基本微量元素之一。

  3、胡萝卜

  日本人将胡萝卜当做人参,因为胡萝卜含有丰富的或萝卜素,胡萝卜素对补血有很强大的作用。我们可以每天准备一碗波萝卜汤,帮助自己补血补气。

  4、龙眼肉

  龙眼肉是孕妇和产妇佳的补血补气食物,龙眼中含有维生素的A、B,葡萄糖和蔗糖和大量的铁质。我们可以直接购买新鲜的龙眼当做水果吃,也可用干龙眼煮汤喝,但是龙眼有很大的火气,不宜过量。

  5、红枣

  红枣是女性朋友补血的好帮手。有时候我们在来月经的时候,就会吃一些大枣来补血,因为大枣的营养是很丰富的。如果你头低血压或者是头晕的症状,也可以多吃点红枣,因为红枣是可以帮助我们补血的。平时可以放点红枣在包里,有点饿的时候就可以拿出来吃点啦!

  红枣是补血食物中当之无愧的王者。红枣性暖,可以改善体内血液循环,红枣还可以增加血液中红血球的含量,让你脸色红润万人迷。

  贫血的原因有哪些

  贫血原因一:

  铁是造血的重要微量元素,膳食中缺铁是贫血的主要原因。营养不良性贫血主要指体内严重缺铁,其次是缺少维生素B12而引起的贫血,特别是挑食偏食引起体内铁、蛋白质、维生素B12等造血原料缺乏。

吃什么补血 补血的食物有哪些 贫血的原因有哪些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