它是女人的补血王 冬天吃最好了

  自古以来养生注重女人补血,男人补气,只有气血充足,精力才旺盛,脸色才好看,也能延缓衰老。而一直以来补气、补血的也就那几样中药材,当归、人参、黄芪、枸杞等。我们今天就一同聊一聊具有补血之王称呼的当归,它还被称为“妇科圣药”。

  对于女性来说当归的4个好处

  调经

  有月经不调、月经延迟、痛经、经血颜色淡、经血有血块等情况,可以选择当归服用,被中医界称为“妇科养血第一方”的四物汤中,便含有当归。另外,现代医学发现当归还可以对子宫平滑肌产生作用,对抗子宫收缩。

  养血、或血、养颜

  当归还是女性的美容药材,在《千金翼方》中记载,当归有的抗色斑、美容护肤的作用,甚至被称为“妇人面药”。而在《伤寒杂病论》中记载,当归可以养血活血,消肿止痛,与羊肉一同吃,可补血生血,温阳散寒,防治冻疮和风寒。

  补血作用

  中老年女性往往会引起血虚不足,而出现诸多小毛病。当归可以改善气血不足、血虚引起的面色萎黄、嘴唇发白等现象。现代医学还发现当归能够促进机体的造血功能,提高红细胞、血红蛋白和白细胞的含量,也改善了贫血问题。

  润肠通便

  不少女性受到便秘的困扰,而容易发生色斑、皮肤干燥、口臭等问题。而当归还具有润肠通便的作用。

  虽然说当归是妇科神圣药,但是也适用于男人。对于男人来说,当归有2个好处。

  男人也需要补气血

  男人气血不足表现没有女人表现明显,一般会表现为入睡困、易惊醒、夜尿多、呼吸沉重、眼睛干涩,皮肤发暗、泛黄、发青以及容易长斑等。所以,男人也适合通过服用当归来补气血。

  助男人恢复体力、提高抵抗力

  现代男性容易因为压力大,出现疲倦、嗜睡、精力不济以及工作效率下降等。当归有调节和恢复免疫力的作用,对心血管系统有保护作用,改善心率失常以及保肝利胆。

  当归的食用方法

  1、当归茶,一般采用当归煎水,代茶饮。

  2、当归煮蛋,采用当归15g与龙眼、花生、鸡蛋等一同煮食,适合产后女性。

  3、当归羊肉汤,采用当归21g与羊肉一斤、适量生姜制作,具有驱寒保暖作用,适合冬季食用。

  但是当归不能食用过量,否则容易出现疲倦、嗜睡、过敏反应、慢性腹泻等。好每次食用控制在6-12g,且不宜长期服用。

当归的作用 当归的功效 当归的营养价值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