补铁的食物有哪些 想要补铁不妨多吃这些

  铁元素是我们身体里面比较重要的一个元素的成分,因为一旦缺少铁元素会对我们的身体造成比较大的伤害,那么你们知道在日常的生活中哪些食物是可以帮助我们补充铁呢?下面就让我们一起去看看吧。

  补铁的食物有哪些

  1、黑木耳

  木耳相信不用介绍大家也是比较的熟悉的,它里面含有比较丰富的铁元素,每100克生黑木耳含铁100毫克,每100克干黑木耳含铁185毫克,是猪肝含铁量的7倍。

  2、红枣

  很多人在对于红枣的认识是补血养气的效果,红枣的营养价值也是比较高的,虽然说含铁量不高,但是它含有大量的维生素C和A。每100克红枣含维生素C500毫克,而缺铁性贫血患者往往伴有维生素C缺乏。

  很多的产妇在食用含铁的是何物的同时我们还是需要吃富含维生素c的食物,红枣正是佳补品。

  食用含铁多的食物时好不要同时食用含草酸或鞣酸高的菠菜、苋菜、鲜笋及浓茶,以免结合成不溶解的盐类,妨碍铁的吸收。

  3、猪血

  血中含有人体不可缺少的无机盐,特别是铁的含量丰富,每100克中含有铁45克,比猪肝几乎高一倍(每100克猪肝含铁25毫克),比鲤鱼高30倍,比牛肉高22倍。因此,妇女分娩后膳食中要常有猪血,既防治缺铁性贫血,又增补营养,对身体大有益处。

  4、各种瘦肉

  虽然瘦肉里含铁量不太高,但铁的利用率却与猪肝差不多,而且购买加工容易,小孩也喜欢。

  5、鸡蛋黄

  每100克鸡蛋黄含铁7毫克,尽管铁吸收率只有3%,但鸡蛋原料易得,食用保存方便,而且还富含其它营养素,所以它仍不失为婴幼儿补充铁的来源的一种较好的辅助食品。

  6、黄豆及其制品

  黄豆在我国人民营养及儿童营养方面的重要性及地位,已有不少营养学家提到过。每100克黄豆及黄豆粉中含铁11毫克,人体吸收率为7%,远较米、面中的铁吸收率为高。

  7、芝麻酱

  芝麻酱富含各种营养素,是一种极好的婴幼儿营养食品。每100克芝麻酱含铁58毫克,同时还含有丰富的钙。磷、蛋白质和脂肪,添加在多种婴幼儿食品中,深受儿童们欢迎。

  8、绿色带时的蔬菜

  虽然植物性食品中铁的吸收率不高,但儿童每天都要吃它,所以蔬菜也是补充铁的一个来源。

女性补铁食疗方 缺铁的危害 补铁的食物有哪些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