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烧吃什么 怎样做可以退烧

  发烧是生活当中常见的情况,相信大家都有发烧的经历,感觉很不好受。发烧的时候合理的饮食对身体是有帮助的。那么,发烧吃什么呢?应该怎样退烧呢?发烧时要注意什么?下面就一起来看看吧。

  发烧吃什么

  苹果

  苹果是生活当中常见的水果,无论是否生病,吃些苹果对身体是有益的。它是美容降温的好食物。

  香蕉

  快乐水果香蕉,可以在你发烧时使用,增加你的口感,以及水分。主要作用是通便。

  黄瓜

  黄瓜主要作用是降温,补水。

  猕猴桃

  猕猴桃要注意少量食用,在发烧的时候吃是为了补充人体需要的微量元素,这样可以增加抵抗能力。

  柚子

  柚子可以在生病的时候使用,发烧时用效果好。

  山竹

  山竹是感冒发烧圣品。不过1天多吃2个。

  发烧怎么退烧

  冷敷

  如果高烧无法耐受,可以采用冷敷帮助降低体温。在额头、手腕、小腿上各放一块湿冷毛巾,其他部位应以衣物盖住。当冷敷布达到体温时,应换一次,反复直到烧退为止。也可将冰块包在布袋里,放在额头上。

  热敷

  假使体温不是太高,可以采用热敷来退烧。用热的湿毛巾反复擦拭病人额头、四肢,使身体散热,直到退烧为止。但是,如果体温上升到39℃以上,切勿再使用热敷退烧,应以冷敷处理,以免体温继续升高。

  擦拭身体

  蒸发也确降温作用。专家建议使用冷自来水来帮助皮肤驱散过多的热。虽然你可以擦拭(用海绵)全身,但应特别加强一些体温较高的部位,例如腋窝及鼠蹊部。将海绵挤出过多的水后,一次擦拭一个部位,其他部位应以衣物盖住。体温将蒸发这些水分,有助于散热。

  泡澡

  有的时候,泡温水澡是很惬意的事情,它是可以缓解身体发热情况的。婴儿要注意温水泡,或者是用湿毛巾包住,十五分钟换一次。

发烧吃什么 发烧怎么退烧 发烧注意事项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