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怕冷吃什么 这些食物帮你抵御严寒

  现在已经是冬季了,不少北方地区都已经下了雪。冬季虽然气温比较低,但是不同的人对气温的感受也不同。有一些人穿一件薄薄的外衣就可以御寒,有一些人穿再多都觉得冷。那么冬季怕冷应该吃什么好呢?我们一起来看看吧!

  冬季怕冷吃什么

  含维生素食物

  代表食物:维生素A能增强人体耐寒能力;维生素C可提高人体寒冷的适应能力。

  调养原理:温度比较低的时候,人的身体会自动消耗体内的热量,从而地域寒冷,其中就有大量的维生素被消耗掉了。消耗的快,所以在补充的时候也要记得多补充一些。

  可以多吃含有维生素A的食品,比如南瓜、动物内脏和胡萝卜。富含维生素C的食品则包括柠檬、橘子和草莓等等,维生素补充的足够,抵抗寒冷的能力也会提高。

  肉类

  代表食物:狗肉、羊肉、牛肉、獐肉、公鸡肉、鸭肉、鹌鹑肉、鲫鱼肉、章鱼肉、草鱼肉的御寒效果为佳。

  调养原理:它们富含蛋白质、还有一定的脂肪和碳水化合物。产热量多,有利肾壮阳、温中暖下、补气生血之成效。

  含钙食物

  代表食物:牛奶、豆制品、虾皮等富含钙质的食物。

  调养原理:其实补钙不仅仅和我们的骨骼有关系,如果缺钙的话,我们的肌肉和身体里面的血管也会受到影响,比如说导致怕冷的情况,所以冬季补钙也不能忘。

  根茎类

  代表食物:胡萝卜、山芋、青菜、大白菜、藕、菜花、大葱、土豆等根茎类蔬菜中含有大量的矿物质。

  保养原理:据研讨女人尤和老年人怕冷可能是由于身体内缺少一定的无机盐导致的。可将它们与肉类御寒食物掺杂食用。

  含铁食物

  代表食物:动物血、蛋黄、驴肉、猪肝、牛肾、羊舌、黄豆、芝麻、腐竹、黑木耳等。

  调养原理:缺铁性贫血的女性容易怕冷,因此应多食一些含铁的食物。

冬季怕冷吃什么 怕冷吃什么 怕冷怎么办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