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和牛奶可以一起吃吗 苹果和什么一起吃好

  苹果和牛奶都是生活当中十分常见的食物,它们的营养价值十分丰富,大家都是比较喜欢吃的。那么,苹果和牛奶可以一起吃吗?苹果适合和什么一起吃呢?吃苹果要注意什么?下面就一起来看看吧。

  苹果和牛奶可以一起吃吗

  苹果当中富含维生素C、P,可以增加人体的抵抗能力,还可以增加毛细血管弹性,对高血压、动脉硬化的人是有益的。苹果当中含有的纤维素等可以促进肠道蠕动,可帮助我们清肠通便。

  牛奶的营养价值大家都是了解的,常喝牛奶对健康有裨益,不过,日常生活中我们也要留神,有些食物是不能和牛奶一起服用的。吃苹果后能喝牛奶吗?

  吃苹果前后1小时内不要喝牛奶,因为牛奶中的蛋白质遇到果酸会凝固,影响消化吸收。

  牛奶在胃部,会在胃蛋白酶和胰酶的作用之下分解,之后进入小肠被吸收。牛奶当中的蛋白质和苹果当中的果酸相遇会凝固,进而影响消化吸收。

  在这个时间段里也不宜进食其他酸性水果。牛奶中的蛋白质80%为酪蛋白,牛奶的酸碱度在4.6以下时,大量的酪蛋白便会发生凝集、沉淀,难以消化吸收,严重者还可能导致消化不良或腹泻。所以牛奶中不宜添加果汁等酸性饮料。

  苹果适合和什么一起吃

  鱼肉+ 苹果

  苹果中富含果胶, 有止泻的作用。与清淡的鱼肉搭配, 更加美味可口。

  苹果+ 茶叶+ 洋葱

  苹果、洋葱、茶叶具有保护心脏的功效, 吃后可减少心脏病的发病率, 因为这些食物中含有大量的黄酮类天然化学抗氧化剂。饮食中的黄酮类食物主要来源于苹果、洋葱和茶叶。

  苹果 + 银耳

  苹果和银耳一起吃,可以润肺止咳。

  苹果 + 番茄

  苹果和番茄一起吃,可以调理肠胃。

  吃苹果应注意什么

  苹果与胡萝卜不宜同食

  胡萝卜当中含有维生素C酵酶,它可以破坏苹果当中的维生素C,会降低苹果原来拥有的营养价值。

吃苹果应注意什么 苹果和牛奶可以一起吃吗 苹果适合和什么一起吃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