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红柿和虾能一起吃吗 吃西红柿要注意哪些

  西红柿和虾都是生活当中十分常见的,大家都是很喜欢吃这两种食物的。有的人认为这两者是不能一起吃的。那么,西红柿和虾能一起吃吗?西红柿和什么一起吃好呢?吃它要注意什么?下面就一起来看看吧。

  西红柿和虾能一起吃吗

  西红柿和虾是可以一起吃的。很多人认为这两者不能一起吃,因为西红柿当中富含维生素C,虾当中含五价砷化物,两者会产生反应,生成物质是剧毒性的砒霜。

  其实食用西红柿和虾产生的砒霜量远远达不到人体中毒的阈值,砒霜在我国中医里也是一种药材,需要一定剂量才能显毒性。

  西红柿和什么一起吃好

  菜花

  菜花含有维生素A、B1、B2、C和E、K、U等特殊成分,能清血健身,增强抗毒能力,预防疾病。可治疗胃肠溃疡、便秘、皮肤化脓及预防牙周病。西红柿可健胃消食,对高血压、高血脂患者尤为适宜。两者搭配.其营养成分更高,亦能对人体提供更丰富的营养。

  酸奶

  西红柿和酸奶一起吃有补虚降脂、凉血平肝的作用,适合高血压、高脂血症等疾病。

  红枣

  红枣乃补血之物,而西红柿所含维生素B1可以维持心血管、神经和消化系统的正常功能。两者搭配食用,其营养丰富,有补虚健胃、益肝养血的功效。而且对于贫血、慢性肝炎等症有一定疗效。

  芹菜

  西红柿中含有维生素P,即芦丁,能防治高血压和动脉硬化。若与芹菜搭配食用,能为人体提供丰富的营养成分,具有清热利湿,平肝降压等功效。适用于高血压病、贫血。

  山楂

  西红柿有健脾消食功效,其营养丰富,若配以同样有消食功效的山楂,则能消食导滞、通脉散淤、降血脂。适用于高脂血症、慢性胃炎、吸收不良综合征。

  蜂蜜

  西红柿和蜂蜜搭配,可以为我们提供丰富的营养,有养血补血、滋阴生津、利水降压的作用。适合贫血等疾病。

吃西红柿注意事项 西红柿和什么一起吃好 西红柿和虾能一起吃吗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