骨裂吃什么好的快 这些护理要点要注意

  我们在生活当中难免会受伤,受伤的时候有些人会有骨裂的情况,愈合是需要比较长的时间的。合理的饮食可以帮助愈合,那么,骨裂吃什么好的快呢?要怎么护理才好呢?下面就一起来看看吧。

  骨裂吃什么好的快

  1至2个星期

  一般受伤一到两个星期的患者,饮食上要注意选择清淡容易消化吸收的食物,多吃些蔬菜、水果、鱼汤、蛋类等。注意以清蒸、炖熬为主,少吃香辣、油腻食物。

  另外在治疗期间内都可以服用药物增进骨痂生长速度加快愈合。其它的可以多吃蜂蜜和香蕉等,因为卧床患者大都会出现大便秘结等症状,这些食物可以帮助排便。

  2至4个星期

  受伤有2至4个星期的骨折病人,他们的身体不再那么虚弱,食欲和肠胃功能都有所恢复,那时可适当补充营养,像骨头汤、鱼类、蛋类及动物肝脏等食物比较好,同时也要多吃一些萝卜、西红柿、青椒等,这些食物可满足骨骼生长需要,促进伤口愈合。

  超过5个星期

  骨裂超过五个星期,病人可以吃些高营养食物和含钙、锰、铁等营养的食物,例如动物肝脏、鸡蛋、绿色蔬菜等。

  麦片、蛋黄等含锰较多。同时配以鸡汤、鱼汤、各类骨头汤等,可选择性地加入红枣、枸杞等。

  再往后的日子里,除了那些明显无益的食物,骨折患者不必再忌口。有的危重患者和因骨折引发其他并发症的患者饮食不能一概而论,必须根据病情和医嘱作出合理安排。

  骨裂的护理要点

  注意饮食问题

  我们都知道骨裂的病人是需要卧床休息的。这样的话就无法运动,身体的新陈代谢也可能会受到影响,如果饮食调节不好的话,患者就可能会出现营养过剩或者是营养跟不上的情况,这样的话患者的恢复速度就会受到影响。

  俗话说吃什么补什么,所以当出现骨裂的现象的时候大家可以考虑多喝一点骨头汤,这样的话是可以帮助身体恢复的。

骨裂吃什么 骨裂吃什么好的快 骨裂的护理要点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