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上火吃什么食物好 饮食来降火管用又健康

  上火是冬季经常会遇到的一件事情,尤其是因为饮食搭配不当而导致上火的发生。那上火吃什么好呢?今天小编给大家讲讲冬季上火吃什么食物、为什么冬季老是上火、冬季上火是什么原因呢?一起了解一下吧。

  冬季上火吃什么食物

  西红柿

  西红柿素有“美容王“之美称,其实西红柿也具有下火,平肝,补血之功效。特别是秋冬季易发肝火旺,多喝西红柿蛋汤有一定的辅助作用。

  苦瓜

  苦瓜是寒凉性食物的代表,虽其苦无比但是却是泻火的良方,是清热解毒的佳选择。

  白萝卜

  白萝卜性寒,味平,也是降火,泻火之良方。

  大白菜

  大白菜素有百菜之王的美称,其实冬季适当的吃些白菜不仅可预防上火,同时对于防止由于肝火过旺引起的便秘,口腔溃疡等均有一定的帮助。

  梨

  梨自古就具有滋阴润肺之说,特别是在冬季内热的人经常吃梨更可去火,防火。但是对于体质差,尤其是一些脾胃失和的人不建议多吃生梨。建议改吃用水煮过的梨。而秋梨也素有“百果之宗“的美称,因此建议秋冬季一定要注意多吃梨。

  山药

  山药中大量的粘液蛋白不仅可预防心脑血管的脂肪沉淀,同时中医认为其具有清心安神,补中益气之功效。冬季易上火之人,可选择多食山药粥,山药羹等。

  百合

  百合是滋阴润肺之佳品,虽说其口感不是特别好,但是如果能与莲子一起服用的话,那么就可达到很好的清除肝火的作用。另外对于老人,小孩多吃百合粥还可减少呼吸系统疾病,更有利于理气。

  菠菜

  菠菜是很多女性的爱,菠菜不仅含有丰富的铁,可帮助补血,同时其中还含有各种维生素均具有很好的去火功效。专家建议那些因为肝火过旺引起的便秘者更应该多吃菠菜了。 

为什么冬季老是上火 冬季上火 冬季上火吃什么食物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