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些人不适合吃决明子 这些人群应忌吃决明子

  决明子在生活中的应用非常多,可以泡水、做枕头或者是煎药等。可是决明子在食用的过程中,有哪些人是不宜吃的呢?今天小编给大家介绍一下哪些人不适合吃决明子决明子泡水喝的好处以及决明子泡水的方法

  哪些人不适合吃决明子

  1、孕妇忌服,气血不足者不宜服用。

  2、决明子性微寒,体质比较寒凉的人,容易拉肚子、胃痛的人就应少饮。

  3、低血压患者也不宜喝决明子减肥茶,否则可能会引起不适。

  4、有一小部分人可能会引起过敏反应,所以敏感体质的朋友好慎服。

  过敏的朋友就不要继续服用决明子了,以防身体出现不适。除了过敏人群,下面这些人也是不宜服用决明子的。

  5、湿热地区身体毒素累积比较多者、便秘性肥胖人群要在晚餐之后饮用。

  6、体质虚弱、大便溏泄等病症患者切忌要少喝。

  7、老年人阴虚血少者,可加入枸杞子9克,杭白菊、生地各5克一同泡服,否则也是对身体不利的。

  决明子的不适宜人群,小编就给大家介绍到这里了。接下来小编给大家讲讲日常人们都喜欢的决明子泡水喝有什么好处,一起了解一下吧。

  决明子泡水喝的好处

  1、明目

  决明子还可以用在眼科的治疗,它的名称本身就表明了这一点。 “决”有开决、疏通的意思,决明就是冲破黑暗、重见光明之意。用决明子捣碎,每日清晨空腹用开水冲服,“百日见夜光”。它与枸杞子等药物配伍,可治疗多种眼疾。

  2、通便

  在高温的季节里,身体出汗较多,水分流失较快,轻易出现大便干结、便秘的情况。这时,用决明子泡水喝,能起到很好的明目、通便、清肠的作用。决明子在泡水前,好将其炒到微黄为好。炒后的决明子会变得相对松脆,更有利于有效成分的溶解,并且能预防腹泻。

  3、泻肝火、平肝阳

  决明子有较强的泻肝火作用,可治肝火或肝阳头痛眩晕,可以与菊花、钩藤等配伍。

  4、降血压

  决明子还可以用来治疗高血压。取决明子(炒微黄)20~30克,金银花10~15克,杭菊花15克,用开水冲泡当茶饮。每日一剂,可长期饮用。降血脂:决明子具有抑制血清胆固醇升高和动脉粥样硬化斑块形成的作用,可用来治疗高血脂症、脂肪肝等。

决明子泡水喝的好处 决明子泡水的方法 哪些人不适合吃决明子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