胃消化不好吃什么调理 按摩穴位进行调理

  胃消化不好是由于胃动力障碍引起的胃病。经常出现的症状有腹部不适,疼痛。那么,胃消化不好吃什么调理呢?消化不好有哪些症状呢?消化不好怎么调理呢?下面小编就带大家具体的了解一下吧。

  胃消化不好吃什么调理

  1、大麦茶

  大麦茶是将大麦炒制后再经过沸煮而得,喝了它不但能开胃,还可以助消化,特别适合老人、儿童饮用。大麦茶具有解毒、去腥、去油腻的功效,尤其是热饮具有很强的解油腻作用。大麦茶还可用于消除由于饮食过度引起的胸闷腹胀,有增强胃动力的作用。

  2、山楂

  由于现在上班应酬比较多,吃的东西比较乱、不太好消化的时候吃点山楂丸,无疑是好的解腻方法。因为山楂中含有的粗纤维高达20%,可促进肠蠕动。山楂还可以增加胃蛋白酶活性,所含的脂肪酶能促进脂肪分解,起到消食积、助消化作用,在消化肉类方面功效尤其显着。

  3、菠萝

  如果经常消化不良,饭后可吃点菠萝。菠萝含有一种叫“菠萝朊酶”的物质,它能分解蛋白质,溶解阻塞于组织中的纤维蛋白和血凝块,改善局部的血液循环,消除炎症和水肿,帮助消化及排走体内毒素。

  4、芦荟

  芦荟不仅可治疗烧伤割伤,对缓解消化不良也十分有效。芦荟中含有化合物甙、芦荟素和芦荟大黄素,有助抗击消化道炎症。纽约大学医学中心推荐,芦荟还能治疗胃食管反流。

  5、苹果

  苹果助消化,这是大家都熟悉的。苹果热量低,含丰富的膳食纤维果胶。而果胶基本不含热量,只是从人体经过,但它每次经过人体时,总会随手带走点什么,比如脂肪、油脂在帮助刮油、减轻体重的同时,还会令皮肤更加光亮润泽。

  6、西红柿

  含有丰富的有机酸如苹果酸、柠檬酸、甲酸,可保护维生素C,使之在加工烹饪过程不被破坏,增加维生素的利用率。西红柿中还含有一种特殊成分——番茄素,有助于消化、利尿,能协助胃液消化脂肪,番茄素还能抑制细菌和真菌的生长,可治疗口角炎。

  7、猕猴桃

  蛋白质不消化会导致大肠内毒素聚集,导致胀气、放屁和口臭等多种问题。有研究证实,猕猴桃有助于消化牛奶蛋白和牛肉蛋白等多种常见蛋白质。猕猴桃中的膳食纤维可促进肠道益生菌生长,其中的酚类物质可有效遏制肠道不良细菌的繁殖,显着提高益生菌水平。

  消化不良会有哪些症状

  1、早饱,腹胀,嗳气

  早饱,腹胀,嗳气为常见症状,可单独或以一组关头出现,栏或不伴有腹痛,早饱是指有饱感但进食后不久即有饱感,致摄信食物明显减少。上腹胀多发生于餐后,或呈持续性进餐后加重。早饱满和上腹胀常驻伴有嗳气。

  

消化不好怎么调理 消化不良会有哪些症状 胃消化不好吃什么调理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