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什么通便效果最好 润肠通便吃这些好

  便秘是我们生活中经常会遇到的一个问题,便秘是非常痛苦而且给身体带来的危害是非常大的。饮食是解决便秘的一个好方法,今天小编给大家讲讲吃什么通便效果好、通便的食谱怎么做以及怎么预防便秘

  吃什么通便效果好

  1、梨

  梨不仅有生津、润燥、清热、化痰等功效,而且对净化肾脏,清洁肠道等也有非常好的功效。所以对于长期便秘的患者来说应多吃梨,并有利于预防结肠和直肠癌疾病。

  2、苹果

  苹果含有丰富的水溶性食物纤维—果胶,果胶有保护肠壁、活化肠内有用的细菌、改善胃肠功能的良好作用,所以吃苹果能够有效地清理肠道,预防便秘。同时,苹果里的纤维能让大便松软,有机酸能刺激肠胃蠕动,有助排便。

  苹果的作用是非常强大的,对于通便和预防便秘都是有非常明显的效果。通便不仅可以吃这些,还有下面这些食物也是可以帮助排便的。

  3、芦笋

  芦笋属于低糖、低脂、高纤维食物,其中含有丰富的水分和膳食纤维,使快速稀释粪便松软,是粪便易于排出。尤其值得一提的是,芦笋中叶酸含量很高,有助于胎儿神经管发育,是孕妈妈们的理想食物。

  4、坚果

  坚果中所含的膳食纤维含量不比蔬菜水果低。而且坚果中还含有丰富的维生素B和E、蛋白质、亚油酸、亚麻酸,这些物质能够帮助增加肠道中双歧杆菌的含量,连同植物纤维素一起刺激肠道蠕动,从而起到润肠通便、治疗便秘的作用。

  5、糙米

  糙米忌保留米糠的全米,它含有丰富的纤维,也有吸水、吸脂作用及充分的饱足感,能整肠利便。营养师建议,早餐可吃糙米稀饭,或打成糙米浆都是很好的吃法。

  通便的食物就给大家介绍到这里了,下面我们来说一说通便的食谱有哪些,一起了解一下吧。

  通便的食谱

  1、紫菜芝麻饭

  将100克烤紫菜剪成细丝,再将120克黑芝麻和120克白芝麻用擀面杖擀碎。把这3种原料拌在一起贮存在瓶子里,每餐舀一两勺和米饭拌在一起 吃。福泽老 师解释,紫菜含有丰富的胡萝卜素、钙、钾、铁等营养物质,能促进肠胃运动;芝麻则含有大量氨基酸、食物纤维和矿物质,能促进排便。

吃什么通便效果最好 怎么预防便秘 通便的食谱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