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吃螺旋藻有什么好处 吃它竟有这些好处

  在我们日常生活中,螺旋藻可能没有太逗的朋友知道它,它可是一个滋补品,许多人喜欢用它来滋补身体,那老人吃螺旋藻有什么好处呢,螺旋藻的营养价值又有哪些哪些呢,不同人群对螺旋藻的使用方法您知道吗,接下来就和小编一起去了解一下吧。

  老人吃螺旋藻有什么好处

  1、螺旋藻可以延缓老年人的衰老

  人类衰老的主要原因是在代谢中产生了大量的氧自由基,它强烈破坏人体中生命分子结构,导致细胞功能衰退,加速人体衰老。螺旋藻中有多种抗衰老物质,如β-胡萝卜素、维生素e、γ-亚麻酸和超氧化物岐化酶,这些物质通过抗氧化作用清除自由基,有效地延缓细胞衰老,同时螺旋藻含丰富的铁、钙,且易吸收,对老年人常见的贫血、骨质疏松、高血压、动脉硬化、腰腿酸疼有较好的辅助防治作用。

  2、保护皮肤的润泽、消除老年斑

  螺旋藻可以保持外表皮肤柔润光泽的根本因素,是均衡营养。β-胡萝卜素、超氧化物歧化酶及γ-亚麻酸对保持皮肤生理弹性、消除色斑、改善皮肤炎症有效。

  3、增加老年人体内的叶绿素

  螺旋藻中含有大量的叶绿素,而叶绿素进入人体后对促进人体消化,中和血液中毒素及改善过敏体质,消除内脏炎症等都有积极作用。

  4、增强老年人的新陈代谢

  螺旋藻为所含营养丰富,它是碱性食品,不仅能给人体补充营养又可改变酸性体质,调整新陈代谢活动;对糖尿病病情的稳定有显着效果。

  5、降低老年人体内的胆固醇

  螺旋藻中脂肪含量只有5%,且不含胆固醇,可使人体在补充必要蛋白时避免摄入过多热量。经国内外大量科研试验证明,螺旋藻在降低胆固醇和血脂,抗癌,减肥,养胃护胃,治疗贫血及微量元素缺乏,护肝,增进免疫,调整代谢机能等方面都有积极作用。

  6、提高老年人的免疫力

  螺旋藻内所含有的天然藻蓝蛋白,可以增强人体细胞的免疫功能,从而提高我们身体的免疫能力和抗病能力。

  螺旋藻的营养价值

  1、螺旋藻含丰富的蛋白质,高达60-70%,比一般概念上的食品营养丰富,比大豆、牛肉、鸡蛋等也高出数倍。

  2、螺旋藻含丰富的β胡箩卜素,为胡萝卜的15倍,为菠菜的40-60倍。

  3、螺旋藻含丰富的维生素B1、B2、B5、B6、B11、B12、C、E。B族维生素种类繁多,而且各具特殊的生理功能,缺乏其中的任何一种都可能导致疾病。  

不同人群对螺旋藻的使用 老人吃螺旋藻有什么好处 螺旋藻的营养价值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