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什么伤口愈合好的快 这些食物不容错过

  在我们日常生活中,有时候因为某些疾病而不得不动手术,那您知道,在手术结束后吃什么食物能够有助于伤口的愈合呢,想要将伤口很快的愈合的话哪些食物是要禁忌的呢,另外伤口愈合的话要注意哪些事项呢,接下来就和小编一起去了解一下吧。

  吃什么伤口愈合好的快

  1、牛肉

  牛肉富含肌氨酸,可增长肌肉、增强力量;富含维生素B6,可增强免疫力,适合术后、病后调养的人食用。牛肉加红枣炖服,则有助肌肉生长和促进伤口愈合的功效。

  2、芦荟

  芦荟是一种天然的抗生素,能镇痛止血,收敛伤口,它也是一种催化剂,能加速受伤皮肤的愈合。《中华本草》记载了其抗菌、修复组织损伤和保护皮肤等作用。

  3、苦瓜

  美国科学家,从苦瓜中提炼出一种其味极苦的奎宁精。经化验,这种物质含有明显的生理活性蛋白质类成分,有利于人体的皮质新生和伤口愈合。所以,常食苦瓜能增强皮层活力,使面容变得细嫩、容光焕发。

  4、西红柿

  与一般蔬菜相比,西红柿含有丰富的天然抗氧化剂、维生素C,维生素C能促进骨胶原的生物合成,利于组织创伤口更快愈合,增强机体对外界环境的抗应激能力和免疫力,但前提是要生吃,因为西红柿中的维生素C具不稳定性,在加工过程中容易被氧化和分解。

  5、蜂蜜

  在手术后喝一点蜂蜜对伤口愈合会有较大好处。而且也可以将蜂蜜直接涂擦在皮肤或伤口上,这样做的话具有消炎、止痛、止血、减轻水肿、促进伤口愈合的作用。

  6、猪蹄

  猪蹄中含有大量的锌、胶原蛋白等营养物质。人体一旦大量的缺锌会使纤维细胞功能下降。所以这时候要多补充胶原蛋白能加快促进伤口愈合的速度。

  7、鲈鱼

  一般来说,吃黑鱼有利于伤口的恢复,其实鲈鱼才适合于开刀的人。如贫血或糖尿病患者,如果受伤要动手术,在开刀前就应开始吃鲈鱼,开刀后还要吃,对伤口的愈合非常有帮助。中医认为鲈鱼性温味甘有健脾胃、补肝肾、止咳化痰的作用。  

伤口愈合不能吃什么 伤口愈合应注意什么 吃什么伤口愈合好的快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