适合吃米饭的家常菜 多种菜式任你选择

  生活中吃法是重要的事情,生活中常常为吃饭而犯愁,甚至中午还在吃饭就想到晚上吃什么呢,想出吃的又不知道如何做,现在大家就不用愁了,今天就由小编来推荐几种适合米饭的家常菜吧。

  适合吃米饭的家常菜

  西红柿炒鸡蛋

  很多的小朋友都比较喜欢吃西红柿炒鸡蛋。因为对于孩子来说除了美味颜色也是非常重要的。红与黄的完美结合,华贵的色彩搭配,视觉上的色彩冲击。简单的家常快手菜,曾摆上无数家庭的餐桌。 酸与甜的碰撞,挑战味蕾。 承载着儿时的全部味觉记忆,我们踏入厨房学会的第一道菜。

  做法

  1.西红柿洗净切片,鸡蛋打散备用,大葱洗净切薄片。

  2.热锅,倒入适量的油,倒入打散的鸡蛋,炒散,差不多的时候盛出备用,再加点油入锅,放入切好的大葱煸出香味,倒入西红柿煸炒,稍烧片刻后加入适量盐、白糖和生抽,再倒入之前炒好的鸡蛋,翻炒均匀即可。

  醋溜白菜

  白菜中加入醋吃起来口感酸酸的很喜欢,在营养讲在炒制过程中醋也保护了白菜中的维生素C的流失,很清爽很营养的一道菜。

  做法

  1.大白菜要坡刀片片,切不可直刀切,片好后备用,干辣椒切丁备用,勾兑碗芡,先在碗里放少许盐,碗芡中再依次放入白胡椒粉、鸡粉、白糖和酱油,后在碗芡中放入适量的醋放入适量的水淀粉,加少许清水拌匀。

  2.炒勺上火烧热,注入适量烹调油,下入花椒煸香,再倒入干辣椒丁和姜丝煸香,煸香小料后,下入大白菜,用旺火翻炒均匀,把大白菜炒匀后倒入事先勾兑好的碗芡,仍用大火翻炒,待汁芡糊化后便可出锅。

  香辣虾

  香辣虾,好吃的一道菜,看着就非常有胃口了,辣的满头大汗,就着啤酒,相当的爽,要平时很少做辣菜,不过,偶尔尝尝,亦令胃口大开。

  做法

  1.瓜切成宽条,葱切段、姜切片,大蒜用刀拍扁,芹菜去叶,切成长条,放开水里焯一下,捞出放凉水里冰着。

  2.锅内加足量的食用油,烧温热,下入大虾炸制,用漏勺敲打虾,有酥脆的感觉时,捞出沥油备用,锅内留油,下入花椒、麻椒和大茴煸炒出香味,下入大蒜和豆瓣酱炒香,加入姜片、葱段和辣椒翻炒,加入黄豆芽翻炒入味,加入芹菜段翻炒,下入大虾,黄瓜容易熟,在起锅的时候,加入黄瓜条,利用菜的余温汤熟。盛出,撒上芝麻即可食用。

 

常吃的家常菜做法 适合吃米饭的家常菜 适合吃米饭的家常菜有哪些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