痛风可以吃花生吗 痛风不能吃这些

  在我们日常生活中,有些朋友会有痛风的现象,那您知道痛风可以吃花生吗,如果有痛风的话,吃什么食物能缓解呢,您知道痛风患者有哪些食物是不能吃的吗,接下来就和小编一起去了解一下吧。

  痛风可以吃花生吗

  痛风不可以吃花生。花生好吃又有营养,但毕竟花生中含有大量的嘌呤,特别是患痛风的前期或者是急性痛风发作时期,更不可以吃花生,若是病情得到了一定的控制,特别想吃花生时,也要根据医生的专业指导进行食用,不过一般都不建议吃花生。

  花生中的脂肪含量高,痛风者吃了也会引起体内胆固醇含量的升高,特别是对于比较肥胖的痛风者来讲,更不利于人体健康。本来痛风者就因为体内堆积了大量的嘌呤和尿酸,造成体内血液循环不流通,正常的机体活动也会受到影响,若是食用花生,还会加重机体负担。

  痛风吃什么好

  1、每天多吃含有水分较多的食物

  水分多的食物主要是水果,含水分以及矿物质元素丰富,具有降低体内尿酸的效果,提高尿酸排放,因此痛风病人可以多吃水果。

  2、多吃清淡食物

  清淡食物不引起神经系统兴奋,不影响到痛风病人正常的排泄尿酸,所以清淡的食物是痛风病人平时作为菜肴的主食食物。

  3、细粮食物为主

  粗粮细粮痛风病人都可以当做是主食,考虑到老年人的消化系统下降的问题,建议老年痛风人群吃主食应当以细粮食物为主,少吃粗粮食物。

  5、酸性食物

  酸性食物中所含的一种物质,可促进尿酸生成加速尿酸排泄,如,海带、紫菜、芹菜、苦瓜、黄瓜、苹果、西红柿等。

  6、嘌呤含量少的食物

  痛风的患者是不能吃含有嘌呤的食物的,不过急性发作期患者可选择一些,嘌呤含量少的食物,如,黄瓜、西红柿、面包、蛋清、牛奶等,避免痛风发作,有效的缓解痛风的症状。

  7、多吃碱性食品

  面面食放碱的粥类,因含碱性物质可促进尿酸排泄,保护肾脏,倡导食用。尤其如,蔬菜、马铃薯、水果(青梅、柠檬)等,可以降低血和尿液的酸度。西瓜和冬瓜不但是碱性食品,对痛风患者更有利。

痛风可以吃花生吗 痛风吃什么好 痛风患者不能吃什么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