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饭后注意什么 吃完晚饭千万别吃它

  晚饭是三顿正餐之一,晚饭吃得不用太多,一般人吃过晚饭之后基本上就没有什么事做了,基本上吃过晚饭后不久就会睡觉,但是吃完晚饭后我们是要注意很多事项的,大家知道晚饭后需要注意些什么呢?不吃晚饭真的好吗?晚饭吃什么减肥呢?感兴趣的朋友请看下文吧。

  晚饭后注意什么

  晚饭后别大量喝水、喝汤、喝饮料

  晚饭后喝水是我们经常会做的事,包括喝汤、喝饮料等等,都属于喝水的范畴。如果你吃的比较饱,就容易发生消化不良的情况。胃部在饮食之后会大量分泌胃酸,而吃完晚饭马上喝水则会一定程度的冲淡胃酸。

  另外晚饭后马上喝水还会导致一些本来就比较稀的食物,如粥、米糊等等过早的跳过胃部消化,容易让你很快就产生饥饿的感觉,这对于正在减肥的人们也是不利的。

  正确的做法是:饭后半小时到一小时后再喝水,或者等食物消化的差不多了再喝水。还需要大家注意的是,晚上喝汤和含糖饮料会给身体增加过多的能量,应尽量避免。

  晚饭后别马上运动

  所谓的晚饭后不要马上运动指的是剧烈运动,比如跑步、跳绳、打球等运动是非常不适合饭后马上做的。

  晚饭后血液多集中在胃肠道,而饭后剧烈运动则会使四肢的血流量更多,影响胃部的消化和肠道的吸收。

  另外,晚饭后如果剧烈运动,很有可能拉伸胃部,引发胃痉挛、胃胀气,也可能增加胃下垂的可能性。特别是胃本来就不好的朋友们,一定要避免晚饭后马上剧烈运动。

  正确的做法是:饭后半小时到一小时后再进行比较舒缓的运动,如散步、瑜伽等等,如果想要剧烈运动,一定要等食物基本消化完以后再进行。

  不吃晚饭真的好吗

  不吃晚饭看似是一种有助减肥的健康行为,事实上并不是所有人都合适。

  如果正在长身体的青少年长期不吃晚饭,可能导致血糖长期低下,不但精神不佳、影响学习,长期可能还会影响脑部功能。

  如果晚上还要工作和加班的人,就更应该吃晚饭,不然肯定会影响工作效率,甚至会导致血糖过低而头晕、头痛。

  胃不好的人也不应该拒绝晚饭,长期不吃晚饭可能会导致胃动力不足、胃酸过多分泌,进而诱发胃炎。

  晚饭吃什么能减肥

  1、粗粮

不吃晚饭真的好吗 晚饭吃什么能减肥 晚饭后注意什么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