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季吃什么海鲜好 春季这6种海鲜不容错过

  春季的饮食是非常重要的,而海鲜是人们非常喜爱的食物,那你知道在春天的时候吃什么食海鲜好呢,海鲜怎么吃在有益于健康呢,平日里海鲜不能和什么食物放在一起吃呢,接下来就和小编一起去了解一下吧。

  春季吃什么海鲜好

  皮皮虾

  皮皮虾是一种营养丰富、汁鲜肉嫩的海味食品。其肉质含水分较多,肉味鲜甜嫩滑,淡而柔软,并且有一种特殊诱人的鲜味。每年春季是其产卵的季节,此时食用为佳。

  肥壮的虾蛄脑部满是膏脂,肉质十分鲜嫩,味美可口,据测定,口虾蛄体部干重含蛋白质72.12%,脂肪7.88%,灰分7.91%,钙0.38%,磷2.21%;氨基酸含量全面,组成合理,易于人体消化吸收,尤其是赖氨酸等必需氨基酸含量较高,富含谷氨酸、甘氨酸,故食用口感味道鲜美。

  选购要点:鲜活的皮皮虾壳色发青有光泽,捏起来结实不空,肉眼看中间有一条红心,这种好吃的。

  贻贝

  贻贝是一种海洋软体动物,也是属于双壳类的一种贝类,它的身体构造跟蚶子和牡蛎、蚌等基本上是一样的。淡菜是贻贝科动物的贝肉,也叫青口,雅号“东海夫人”。 蛋白质含量高达59%。贻贝是双壳类软体动物,外壳呈青黑褐色,生活在海滨岩石上。

  选购要点:清明和中秋前后海虹肥,随便在哪买都一样的好吃。

  海蛎

  海蛎(拉丁学名:ostrea gigas thunberg),是软体动物门双壳纲牡蛎目牡蛎科的通称。又称海蛎子。海蛎有很多种。入冬到清明节前,是海蛎子肥美的季节。海蛎子被誉为“海中牛奶”,含80%-95%的碳酸钙、磷酸钙及镁、铝、硅和氧化铁等成份, 有平肝潜阳、滋阴安神、化痰固精止带等功效。

  选购要点:要挑选外壳完全封闭的海蛎子,不要选外壳已经张开的,肉眼看颜色发暗的都是不新鲜。

  带鱼

  带鱼又称刀鱼,在冬天的时候,它的肉是肥、美的。据专家介绍,冬季是捕捞带鱼的好的季节,而且这个时候的带鱼为了越冬做好了成分的准备,体内积蓄了脂肪,所以肉厚油润,味道特别的好。

  选购要点:带鱼肥美鲜嫩,购买时一般以肉弹性佳、头小体厚、腮内鲜红、银脂均匀为佳。

  蛏肉

  蛏肉味道鲜美,营养丰富蛏子蛏子富含碘和硒,它是甲状腺功能亢进病人、孕妇、老年人良好的保健食品,蛏子含有锌和锰,常食蛏子有益于脑的营养补充,有健脑益智的作用。

  选购要点:买蛏子的时候好用手触摸一下蛏子,看它能不能自由伸缩,是否活动,活的新鲜。看蛏子肉,用手摸也可以,买的时候要挑肉饱满的外壳好选择金黄色的。

  蛤蜊

  蛤蜊其肉质鲜美无比,被称为“天下第一鲜”、“百味之冠”,而且它的营养也比较全面,它含有蛋白质、脂肪、碳水化合物、铁、钙、磷、碘、维生素、氨基酸和牛磺酸等多种成分,低热能、高蛋白、少脂肪,能防治中老年人慢性病,实属物美价廉的海产品。

春季吃什么海鲜好 海鲜不能和什么一起吃 海鲜怎么吃健康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