颈椎病吃什么好 这些食物有效缓解颈椎痛

  在我们日常生活中,有些人会患有颈椎病的现象,那您知道颈椎病吃什么食物能够缓解疼痛吗?在平时我们应该如何预防颈椎病的发生呢,平时颈椎病患者应该注意什么呢,接下来就和小编一起去了解一下吧。

  颈椎病吃什么好

  1、湿热阻滞经络型颈椎病

  应多吃些葛根、苦瓜、丝瓜等清热解肌通络的果菜。

  ①老鸭粉葛汤

  老鸭,粉葛。老鸭斩件,用开水焯去血水。入汤煲中加三碗水,倒少许姜酒、几颗红枣、桂圆,大火煮开转小火煲半个小时。加入切成小块的粉葛,煲半个小时,放盐即可。

  ②粉葛苡仁汤

  粉葛约500g,生苡仁2両(76g),猪瘦肉500g,蜜枣2粒。生苡仁洗净,粉葛去皮洗净切块,猪瘦肉汆水。锅里注入足够的水大火烧开后,将所有材料加入,煮沸后用文火熬3-4小时。加入少许盐调味即可。

  ③胡萝卜玉米粉葛汤

  粉葛半斤,胡萝卜1根,甜玉米1只,猪腱肉半斤,水1200毫升。粉葛和猪腱肉加水放入汤锅先煮,水开后撇掉浮沫慢火熬一个小时。然后加入胡萝卜和玉米再熬半个小时加盐调味即可。

  ④苦瓜炒鸡蛋

  鸡蛋、苦瓜、葡萄干、盐。热锅加油,温热后,倒入打散的鸡蛋。鸡蛋炒一下,加苦瓜(如果怕苦,可以事先用凉水泡下苦瓜),炒3分钟。加盐调味,撒一把泡软的葡萄干翻炒一下,出锅就可以吃了。

  ⑤苦瓜排骨汤

  排骨,苦瓜,红枣,香菇,盐。

  排骨剁小段,飞水,冲洗干净备用。苦瓜去瓢后切大块,香菇\红枣泡发。沙锅中放排骨,红枣,香菇加足水大火烧开后改中火吨至排骨接近酥烂。放入苦瓜再煮至苦瓜用快子可以轻易挫过去,下盐调味即可。

  2、寒湿阻滞经络型颈椎病

  应多吃些狗肉、羊肉等温经散寒之食物。

  ①茶香狗肉

  狗腿1条。卤料包茶叶20克,丁香5克,花椒、草果、砂仁、八角、茴香、桂皮、陈皮、豆蔻、白芷各5克,葱2棵,姜2块。调料精盐50克,酱油100克,白糖10克,料酒50克。

  将狗腿肉用刀划出几个刀口,再以清水冲洗2小时,然后放入开水中稍烫一下,捞出备用。坐锅点火,将卤料包放入清水中烧开,再加入精盐、酱油、白糖、料酒,调成卤汤待用。将狗腿放入卤汤中,加盖小火卤约1小时,然后关火再焖20分钟。将狗腿捞出后趁热去骨,留下整块狗肉,晾凉后切片,在上面撒上一些卤料包中的茶叶即可。

  ②壮阳狗肉汤

  狗肉200克,菟丝子5克,姜50克,清水1200克,桂皮20克。调味料:盐5克,鸡精3克,糖1克,胡椒粉1克。

如何预防颈椎病 颈椎病吃什么好 颈椎病应该注意什么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