胃病调理特效食谱有哪些 推荐5种食疗方

  现在越来越多人因为不规律的进食时间而得了胃病,得了胃病可大可小。胃不好,除了不良的饮食习惯外,心理压力、缺乏运动等其他因素也是导致胃痛。那么,胃病调理特效食谱有哪些?治胃病的偏方是什么?下面来了解一下吧。

  胃病调理特效食谱有哪些

  1、莲子粥

  适合于胃寒怕冷,遇冷则泻,睡眠不佳的患者 做法:莲子50克,糯米50克,红糖一匙。莲子用开水泡胀,削皮去心,倒入锅内,加水,小火先煮半小时备用。再将糯米洗净倒入锅内,加水,旺火10分钟后倒入莲肉及汤,加糖,改用小火炖半小时即可。作早餐或下午当点心吃。其功效有补中燥湿、健脾暖胃、止泻敛汗、安神固精之效。

  2、黄芪内金粥

  黄芪能补气固表,敛疮生肌。薏米健脾渗湿,除痹止泻。赤小豆能利湿退黄,清热解毒。鸡内金消食健脾,能使胃液分泌量及酸度增加,胃的运动机能增加,排空加速。糯米能补中益气。

  做法:生黄芪12克,生薏米、赤小豆各10克,鸡内金粉7克,金橘饼1个,糯米80克。将生黄芪加水煮20分钟,取汁,加入薏米、赤小豆、糯米煮成粥,加入鸡内金粉即可。

  3、试益脾饼

  配方和服法:红枣500克,煮熟去皮核。取枣肉250克,鸡内金60克、生白术120克、干姜粉60克;将鸡内金、白术洗净,以文火焙干,研成细末,加入干姜粉和枣内,同捣如泥,制成小饼,放入烤箱内烘干,取出放入塑料食品袋内备用。该饼色、香、味俱佳,空腹当做点心,餐后充当零食,细嚼慢咽,有滋有味,不仅病者爱食,小儿也喜欢吃。

  功效:大枣味甘,能温补脾、益气养血。现代医学证明:大枣富含蛋白质和维生素C,蛋白质是溃疡创面修复所不可缺少的材料;维生素C能增强机体对疾病的抵抗力。鸡内金甘涩性平,能健胃消食。白术补脾益气,燥湿利水。综观全方,具有补脾温中、健胃消食的功用。

  4、葡萄酒泡香菜

  方法:取普通葡萄酒数瓶,把酒倒在敞口瓶里,放入洗净的香菜,比例为1:1,密封泡6天即可。早、中、晚各服一小杯,连服3个月。泡过的还保持绿色的香菜吃下去,效果更好。

  5、蜂蜜拌花生油

  作用:蜂蜜有消炎、愈合创伤、增强消化系统功能及滋补作用,它可调节胃肠功能,对胃和十二指肠溃疡、胃穿孔、消化不良及慢性胃炎等疾病均有疗效。

  方法:将蜂蜜0.5千克倒入碗中,用锅将125-150克花生油(豆油亦可)烧开,以沫消失为止,然后将油倒入盛有蜂蜜的碗中,搅拌均匀,在饭前20-30分钟服用一羹匙,早晚各一次,病重者中午可增加一次。

治胃病的偏方 胃病吃什么食物好 胃病调理特效食谱有哪些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