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季养生吃什么好 这6种食物千万不可错过

  春季养生吃什么好?相信有很多人都想知道这个问题的答案吧,那你知道在春季养生的时候有哪些常识吗?在春天进行养生的时候又要注意哪些事项呢,接下来就和小编一起去了解一下吧。

  春季养生吃什么好

  1.莲藕:滋阴补血

  在《本草纲目》中,莲藕被称为“灵根”。莲藕生吃性味甘寒,可清热、止血、散瘀,适用于口干舌燥、火气大、肺结核、流鼻血的人。对情绪不稳定、焦虑、失眠或神经紧张,生藕汁也有安神作用。

  莲藕煮熟后,性味温平,有健脾胃功效,很适合老人、小孩补养。

  贴心提示:糖尿病、胃溃疡、胀气和大肠激躁症的人不要多吃莲藕。

  2.燕麦:胃肠道清道夫

  燕麦富含维生素B群、维生素E、叶酸、矿物质及铁质的营养物质,可增加记忆力、抗癌、预防贫血。孕妇食用燕麦,还有助于胎儿发育。

  燕麦水溶性纤维含量高,可增加胆固醇代谢,减少脂肪堆积促进排便,很适合高血脂的人。

  贴心提示:胀气及对麸质过敏的人不适合吃。

  3.黑芝麻:养护心脏

  黑芝麻中含有九成不饱和脂肪酸、亚麻油酸、芝麻素,可预防皮肤癌、降低胆固醇,对心脏、肝脏、脑神经有很好的保健效果。

  需要注意的是,黑芝麻只有咬破或碾碎吃,其中的芝麻素才能被身体消化吸收。

  贴心提示:黑芝麻富含油脂,不适合高血脂患者多吃。食用黑芝麻,会产生疹子或引发旧疾的人群,也要忌口。

  4.莲子、白木耳:降低胆固醇

  莲子健脾胃、清心安神;白木耳含胶质、多糖体和果胶,有润肺生津、润肠通便、降低胆固醇的效果,有“平民燕窝”之称。

  贴心提示:糖尿病、胃胀气、大便干的人不能多吃。

  5.空心菜:清热解毒

  空心菜能降低肠内酸度,促进好菌生长,起到润肠通便、健胃整肠的功效;空心菜还含大量纤维质(每百公克有0.8公克),可降低胆固醇。

  贴心提示:体虚者不宜多吃;刚开完刀、刚排气的人不适合吃。服用黄耆、人参、当归、川芎、何首乌的效果,如服用以上中药,宜错开2~3小时后再吃空心菜。

  6.鱼:预防心脑血管病

  鱼类蛋白质含量高、利用率高、消化率达九成,容易消化吸收,适合老人、小孩或肠胃刚恢复的人。鱼类经过烘烤和水煮,能提升Omega-3脂肪酸效益;搭配低钠酱油和豆腐,更有助于预防心血管疾病。

  贴心提示:对海鲜易过敏的人适当少吃。

春季养生吃什么好 春季养生小常识 春季养生注意事项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