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季养生吃什么 推荐这7种食物

  春季是万物复苏的季节,也是养生的好季节。春季是肝气足,肝火旺的时候。所以我们在平时的饮食上面需要多加的注意,我们在春季应该选择护肝健脾的食物。那么,春季养生吃什么呢?春季不能吃什么呢?下面就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春季养生吃什么

  一、黑芝麻

  1、眼睛发炎

  春天灰尘和小飞虫逐渐增多,很容易感染到眼睛,引起结膜炎,常吃黑芝麻能增强眼睛的抗病能力,减少结膜炎的发生。

  2、春季缺钙

  春天人体钙流失比较快,骨骼变脆,尤其是儿童和老人,黑芝麻的钙含量是鸡蛋和牛奶的6倍,特别适合春季补钙。

  3、降血压

  黑芝麻中钾含量丰富,每百克黑芝麻中含钾高,而含钠则少很多,钾钠含量的比例接近40:1,这对于控制血压和保持心脏健康非常重要。

  二、韭菜

  1、补肾补阳

  春寒还料峭,春韭入菜来。韭菜又叫“起阳草”,性温,有补肾补阳的作用。春天气候冷暖不一,建议人们到春季不妨多吃一些春韭,以祛阴散寒。

  2、降血脂

  韭菜具有散瘀、解毒的功效,不但有效降低血脂,防治冠心病、贫血与动脉硬化,所以不妨适当多吃韭菜。

  3、护肤明目

  韭菜富含维生素A,多吃不仅能美容护肤、明目和润肺,还能降低患伤风感冒、寒喘等疾病的几率。

  三、豆芽

  1、预防心血管疾病

  我们在吃豆芽的时候,能够有效的吸收其中的抗酸性物质,这种物质对于高血压、心脏病、动脉硬化有很好的防治作用。对于促进血液循环,疏通血管是有很好的帮助。

  2、缓解坏血症

  在生活中吃豆芽对于治疗坏血症也是有很好的帮助,这是因为在豆芽中有大量的维生素C,这种物质对于身体保健很有帮助的,能够很好的缓解坏血症,进而能够保健身体。

  3、美白皮肤

  在《本草纲目》中记载:“惟豆芽白美独异,食后清心养身。”可见,吃豆芽对于美白皮肤是有帮助。在古代不少人还会把豆芽称作“冰肌玉质”、“ 金芽寸长”等。

  四、山药

  1、春季腹泻

  春季天气多变,容易着凉,拉肚子。常吃山药能增强肠道消化能力,减少肠道内的水份,起到利湿止泻的作用。

  2、春季肺炎

  春季也是呼吸道炎症高发季节,常吃山药可增强呼吸粘膜的抵抗力,对咳嗽、咳痰及肺炎都有很好的改善作用。

  3、预防动脉硬化

  山药富含多种维生素和矿物质,有助心脑健康,新鲜块茎中含有的糖蛋白和甘露聚糖等活性成分,还能有效防止血脂在血管壁沉淀,从而起到预防动脉硬化的功效。

  五、香菇

  1、春季感冒

  春季气候多变,人容易出现感冒咳嗽,香菇含有大量不饱和脂肪酸,能有效增强抵抗力,预防春季感冒。

 

春季不能吃什么 春季养生吃什么 春季吃什么好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