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季养生吃什么 推荐这7种食物(2)

  2、搞定春困

  俗话说“春困秋乏夏打盹”,春天人很容易犯困,没有精神,香菇含有丰富VB和VD,能让人精力提高3倍。

  六、芹菜

  1、春天养肝

  众所周知,春天是养肝的佳时节,有很多人都会服养肝片,其实没有必要,因为芹菜中含大量养肝成分,多吃点不用吃药。

  2、清热解毒

  春天气候干燥,人们往往感到口干舌燥气喘心烦,身体不适,常吃些芹菜有助于清热解毒,去病强身。肝火过旺,皮肤粗糙及经常失眠、头疼的人可适当多吃些。

  3、舒缓心情

  春季是阳气上升的季节,这个时候人很容易烦躁,莫名其妙的发怒,而芹菜含有一种碱性成分,能愉悦心情,消除烦躁。

  七、海带

  1、春季缺碘

  春季人体碘流失很快,一旦缺碘就会引发甲状腺异常,海带含有大量的碘成分,所以春天常吃点海带。

  2、预防便秘

  春季干燥,容易引起便秘,大便干结,海带含有大量的藻胶,他吸收水分能使大便变软,从而促进排便。

  3、利尿消肿

  海带中还含有大量的甘露醇,具有利尿消肿的作用,还可以改善肾功能衰竭、中毒等症状。

  春天不能吃什么

  1、羊肉

  羊肉有杜暖的作用,但是对阴虚火旺者及热病、传染病患者来说,春季食用羊肉容易上火,因此,吃羊肉时必须搭配一些冬瓜、丝瓜等凉性食物。

  2、猪头肉

  春季食用猪头肉有可能会诱发咳嗽、哮喘、慢性支气管炎、偏头痛等旧病,还会出现头晕、胸闷、肢体及面目浮肿等症状。

  3、甘蔗

  春季出售的甘蔗多是秋季存储下来的,不少甘蔗断面上有红色的丝状物,有酸味。霉变甘蔗含有神经毒素,损伤人体中枢神经系统,食用后2~8小时即发病,严重者出现昏迷、呼吸衰竭、死亡,其死亡率和出现后遗症的概率达到50%。购买时要选看上去新鲜,切口呈淡黄色的储藏良好的甘蔗。

  结语:现在很多的人都注重养生,在春季我们可以吃一些黑芝麻,春季人体钙流失比较快。所以建议吃一些补钙的食物。春季天气多变,容易着凉,拉肚子。常吃山药能增强肠道消化能力,减少肠道内的水份,起到利湿止泻的作用。

春季不能吃什么 春季养生吃什么 春季吃什么好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