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尿病能喝纯牛奶吗 糖尿病喝牛奶要注意这些

  在我们日常生活中,糖尿病患者的饮食是很重要的,那你知道糖尿病能喝纯牛奶吗?患有糖尿病的患者在平时应该喝什么牛奶好呢,糖尿病喝牛奶的注意事项又有哪些呢,接下来就和小编一起去了解一下吧。

  糖尿病能喝纯牛奶吗

  糖尿病是一种由遗传基因决定的全身慢性代谢性疾病。由于体内胰岛素的相对或绝对不足而引起糖、脂肪和蛋白质代谢的紊乱。对糖类的摄入理应格外谨慎。

  不过牛奶的营养成分主要是蛋白质。所以没有问题。(只要不过量)选择牛奶的时候主要注意的就是其含糖量,如同注意其他的食品一样。

  牛奶含糖量低,有大量的水分,丰富的微量元素、蛋白质和维生素、适量的脂肪,每100克牛奶与等量的苹果所含的热量相同,所以说糖尿病患者可以喝牛奶。

  糖尿病患者多缺钙,特别是老年糖尿病患者缺钙严重,容易造成骨质疏松,牛奶中含有丰富的钙盐,人体易吸收。每日喝100ml—200ml牛奶,对钙的补充有很大意义,因其含糖量低,对血糖影响不大。

  糖尿病应该喝什么牛奶好

  1、成人糖尿病患者应该适度喝低脂牛奶,而儿童I型糖尿病患者应饮用全脂牛奶,伴有肥胖的Ⅱ型糖尿病患者,应根据血脂的情况选择脱脂或半脱脂牛奶。

  2、糖尿病患者应选择纯牛奶或强化奶,饮用牛奶时不能加纯糖类,否则血糖会迅速升高从而加重病情,影响糖尿病的治疗效果。

  糖尿病喝牛奶的注意事项

  1、糖尿病患者每天饮用牛奶的时间应根据各自的习惯而定。如在早晨饮用,应同时进食谷类食品,以便起到营养素互补的作用,也有助于各种营养素的充分吸收。注射胰岛素治疗的病人,可在晚睡前作为分餐饮用,但要从晚餐中扣除牛奶所含的蛋白质、脂肪、碳水化合物的摄入量。

  2、糖尿病患者不能把奶当水喝,由于牛奶属蛋白质类食物,如大量进食,可使蛋白质摄入增加,使其所占每日总能量的比例过高,增加肾脏负担,为将来并发症埋下隐患。

  3、当糖尿病患者被查出有肾脏并发症或肾功能减退时,应慎用牛奶,要由临床营养师作科学计算后再饮奶,而不可随意饮用,否则就会加重病情。

糖尿病喝牛奶的注意事项 糖尿病应该喝什么牛奶好 糖尿病能喝纯牛奶吗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