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尿病喝什么牛奶 这样做可预防糖尿病

  糖尿病患者在日常的生活中是有很多问题需要注意的,尤其是在饮食方面,那么糖尿病喝什么牛奶好呢?糖尿病能吃什么蔬菜?患上糖尿病可以说是一件非常痛苦的事情,那么预防糖尿病的方法有哪些呢?下面就让小编带大家了解一下吧。

  糖尿病喝什么牛奶

  有很多的人认为牛奶中含有大量的糖分,糖尿病患者是不可以饮用的,就这个问题我们请教了营养专家,专家告诉我们这种观点是错误的。糖尿病人是可以喝牛奶的。

  因为牛奶中只有3.4%左右的糖分,只相当于白菜、菜花等蔬菜的含糖量,甚至低于任何水果。所以说,喝牛奶对患者血糖影响不大。相反,乳类中的碳水化合物主要是乳糖和半乳糖,有促进钙吸收的作用,这对于糖尿病病人是非常重要的。

  糖尿病病人由于代谢紊乱,体内可产生一些酸性物质,而牛奶是成碱性食物,所以具有使体液保持酸碱平衡的作用。营养师经常提醒糖尿病患者注意摄入一定量的碱性食物,牛奶就是其中的一种。

  事实上,酸奶较牛奶而言,会更适合糖尿病人,因为糖尿病人往往会伴有便秘的困扰,虽然,牛奶和酸奶都在不同程度上有润肠、通肠的功效,但明显酸奶在这方面更胜一筹,还有些人可能会有乳糖消化不良,也就是常说的乳糖不对糖尿病人而言,糖尿病人的脂肪、糖份摄入量不宜过多,所以好选择低脂、脱脂的牛奶或是低糖、无糖的酸奶,控制脂肪与糖份。

  患有糖尿病的患者,不仅需要药物的治疗,更多的是需要平时的饮食控制和适当的运动,因此,饮用牛奶或酸奶来补充蛋白质是必要的,并且好每天都摄入一定量的牛奶或酸奶。需要注意的是:

  1、在喝牛奶时一定不能加纯糖,否则患者血糖会急剧上升,影响治疗,甚至造成危险。

  2、牛奶好能配和谷物,特别是粗粮一起食用,可以互补,促进吸收。

  3、在膳食平衡的基础上,每日饮奶量以250~500毫升较合理,不宜过多。

  糖尿病能吃什么蔬菜

  1、黄瓜

  我们平时所吃的黄瓜种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它可以帮助我们改善糖代谢,降低血糖。黄瓜所含的葡萄糖、米糖、木糖,不参与通常的糖代谢,对糖尿病有较好疗效。

  2、芹菜

  芹菜含有钙、磷、铁、胡萝卜素、维生素C、A、B等,有散淤破结、消肿解毒、降压祛风等功能。

  3、蘑菇

  蘑菇含钙、磷、铁、锰、铜、锌、氟、碘等微量元素及多种氨基酸、维生素,有安神、降压、降糖、开胃消食、化痰理气、抗癌的功能,形体消瘦的糖尿病患者宜多食用。

糖尿病喝什么牛奶 糖尿病能吃什么蔬菜 预防糖尿病的方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