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尿病可以吃地瓜吗 吃这些可治疗糖尿病

  在天气较冷的时候吃上一块烤地瓜一种非常享受的事情,地瓜甜甜的,含有一定量的糖分,那么糖尿病可以吃地瓜吗?得了糖尿病怎么办?治疗糖尿病的偏方是什么呢?在日常的生活中,预防糖尿病的方法有哪些?下面就让小编带大家了解一下吧。

  糖尿病可以吃地瓜吗

  地瓜的味道甜甜的,是大部分人都爱吃的,地瓜中含有碳水化合物、维生素、膳食纤维、胡萝卜素以及硒、钙、钾、镁、铜等多种元素。另外,地瓜中含有较多量的淀粉、多糖。

  研究发现白皮地瓜有一定的抗糖尿病作用。另外一项临床研究发现,2型糖尿病患者在服用白皮红薯提取物后,其胰岛素敏感性得到改善,有助于控制血糖。

  研究人员将糖尿病肥胖大鼠在进食白皮地瓜4周、6周后血液中胰岛素水平分别降低了百分之二十六、百分之六十;并发现地瓜可有效抑制糖尿病肥胖大鼠口服葡萄糖后血糖水平的升高。同时吃地瓜也可以降低糖尿病大鼠甘油三酯和游离脂肪酸的水平。由此得出,白皮地瓜有抗糖尿病的作用,因此病人可以适当吃食。

  但是需要注意的是,如果地瓜吃多了导致热量过盛的话就会影响血糖。地瓜含有优良品质的膳食纤维和微量元素,患了糖尿病的人,控制饮食的总热量那是必须得。因此,糖尿病患者可以吃地瓜,但是一定不可以吃太多。

  其实,糖尿病患者不管吃什么都不可多吃,前提都是要限制饮食,控制摄取的热量。对于地瓜也是,虽然白皮地瓜对糖尿病的治疗有好处,但是糖尿病人可以吃地瓜,但是不能吃很多。

  预防糖尿病的方法

  1、减轻体重

  各国糖尿病防治指南均明确了肥胖、超重和糖尿病的关系,不仅是糖尿病,各种代谢异常都与其相关,并且超重越多患病风险越大。如何预防糖尿病的发生?只要能减轻体重,就能获益。成年以后主要胖的是腰腹,有的人虽然体质指数正常,但是腰腹脂肪多。通过合理运动,首先减少的是腰腹肥肉。而单纯节食、不运动未必减脂肪,还可能会丢肌肉。人的肌肉少了,血糖可能更不稳定。

  2、每天走路30分钟

  每周应进行150分钟的有氧运动,可分摊到5~6天进行,即每天30分钟左右。如何预防糖尿病的发生?在所有运动中,走路适用人群广,不受场地、时间限制,比较安全,步伐、步速可以自己调节,且对关节的损害较小。

治疗糖尿病的偏方 糖尿病可以吃地瓜吗 预防糖尿病的方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