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饮料会得白血病吗 哪些会造成白血病

  我们都知道,白血病是一种非常可怕的疾病,对于家庭来说也是非常大的打击。有的人说喝饮料会得白血病,这是真的吗?喝饮料都有哪些危害呢?白血病该怎么预防?小编给大家一一讲解,一起了解一下吧。

  喝饮料会得白血病吗

  白血病,一般有四大致病因素:首先是化学因素,比如污染;其次是物理因素,比如放射线、辐射等;第三个是生物因素,比如一些病毒激发;还有一个就是遗传因素,虽然父亲是白血病,孩子不一定会被遗传,但是会具有易感性。医生分析说,从白血病的四个致病因素来分析,喝不喝饮料和白血病关系不大。

  医生说,饮料里的甜蜜素(也有文章称为甜味素)通过肝脏、肾脏分解排泄,和骨髓走得比较远,在国内外的文献上也没有查到这种化学物质会遗留在骨髓上影响造血功能的说法。

  经常喝饮料的危害

  促进肾结石

  研究表明,甜饮料消费和肾结石及尿道结石风险显著相关。分析认为,甜饮料降低了钙和钾的摄入量,增加了蔗糖的摄入量,可能是引起肾结石风险升高的重要因素。

  促进肥胖

  研究证据已经肯定,多喝甜饮料会有效促进肥胖,而少喝甜饮料有利于体重控制。

  降低营养素摄入量

  研究提示,喝甜饮料多的人,膳食纤维的摄入量通常会减少,淀粉类主食和蛋白质也吃得较少。这对发育期的儿童少年尤其不利。另外,多喝甜饮料的人,整体上维生素和矿物质摄入不足。

  强力促进糖尿病

  一项对91249名女性追踪8年的调查发现,每天喝1听以上甜饮料的人,比每个月喝1听以下的人,患糖尿病的危险会翻番。而且,即便喝甜饮料没有增重的人,在体重指数和每日摄入能量完全相同的情况下,仍然表现出促进糖尿病发生的效果。

  促进骨质疏松和骨折

  研究显示,甜饮料和骨质密度降低之间有显著联系,甜饮料喝得多,骨折的危险会增加。

  促进龋齿

  甜饮料摄入量和龋齿的危险呈正相关。蛀牙危险的增加,很可能是因为甜饮料带来体内钙的丢失,让牙齿变得更脆弱。

喝饮料会得白血病吗 白血病的预防方法 经常喝饮料的危害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