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血压病人吃什么好 高血压患者注意这些饮食

  高血压患者在生活中是比较常见的,对于高血压患者来说,日常的饮食有很多需要注意的地方。吃什么对治疗高血压有好处呢?小编给大家讲讲高血压病人吃什么好、高血压食疗法以及高血压的饮食原则是什么。

  高血压病人吃什么好

  1、苹果

  含苹果酸遍、维生素A、B、C、等10多种营养素。常吃苹果有益于嗜盐过多的高血压病人。

  2、香蕉

  香蕉当中含淀粉、果胶、维生素A、B、C、E等物质。所以高血压患者吃了可以很好的帮助补充营养物质。

  3、柿子

  柿子品种甚多,约含10余种营养素。柿子治高血压、痔疮出血和动脉硬化的效果受到人们的重视。

  4、橘

  含大量维素C、葡萄糖等10多种营养素。对慢性肝炎引起的高血压,蜜橘可以不可以增强肝脏解毒作用,加速胆固醇转化,防止动脉硬化。

  6、板栗

  栗子营养丰富,维生素C含量比西红柿还要高,更是苹果的十几倍。板栗中所含的丰富的不饱和脂肪酸和维生素,有抗高血压、冠心病、骨质疏松和动脉硬化的作用,能防治高血压病、冠心病和动脉硬化等疾病。

  7、杏仁

  杏仁有着丰富的营养价值,是市场上非常名贵的干果。它含有不饱和脂肪可以在补充人体所需的脂肪需要时而不增加其他多余的脂肪,杏仁富含的膳食纤维元素对降低人体的胆固醇、三高人群都具有很好地帮助作用。

  8、腰果

  腰果中的脂肪成分主要是不饱和脂肪,而不饱和脂肪主要由单不饱和脂肪酸组成,单不饱和脂肪酸可降低血中胆固醇、甘油三酯和低密度脂蛋白含量,增加高密度脂蛋白含量,因此是高血脂、冠心病患者的食疗佳果。

  高血压食疗法

  胡萝卜汁

  每天约需1000毫升,分次饮服。医学研究证明,高血压病人饮胡萝卜汁,有明显的降压作用。

  芹菜粥

  芹菜连根120克,粳米250克。将芹菜洗净,切成六分长的段,粳米淘净。芹菜,粳米放入锅内,加清水适量,用武火烧沸后转用文火炖至米烂成粥,再加少许盐和味精,搅匀即成。

 高血压病人吃什么好 高血压的饮食原则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