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尿病可以吃鱼吗 吃鱼对身体有这些好处

  鱼是我们平时比较常见的一种食物,它的营养价值是很高的,那糖尿病可以吃鱼吗?患有糖尿病的患者吃哪些鱼对健康有益呢,糖尿病患者吃鱼的话会有哪些好处呢,接下来就和小编一起去了解一下吧。

  糖尿病可以吃鱼吗

  专家指出,糖尿病人选用肉类时好先选择“没有腿”的鱼类,其次是“两条腿”的禽类,后才是“四条腿”的畜肉类。

  鱼类的多不饱和脂肪酸n-3及n-3与n-6的比例理想,有利于调节血糖和预防糖尿病的并发症(特别是糖尿病肾病)。此外,鱼肉含有的不饱和脂肪酸可以降低血液的粘稠度,预防心肌梗塞和中风,还可以降低体内甘油三脂的水平。

  尿酸水平正常的糖友每周可以进食鱼类2~3次,每次80~150克为适宜,而且好选择清蒸或者水煮质量较好的海鱼、河鱼,不可油炸。

  糖尿病人吃鱼有什么好处

  1、保护心脏,降低心血管病风险

  鱼肉含有的不饱和脂肪酸可以降低血液的粘稠度,预防心肌梗塞和中风,还可以降低体内甘油三脂的水平。国外科研发现,患有糖尿病的妇女发生心血管疾病的危险性特别高,但在这些患者中,喜欢吃鱼的人在16年内发生心脏病的可能性反而大大降低。美国心脏病学会建议成年人至少应该每周吃两次鱼。

  2、预防糖尿病肾病

  研究进一步发现,在糖尿病人中,吃鱼频率低于每周一次的,18%有蛋白尿,而频率高于每周一次的,有蛋白尿的比例降到4%。这个结果表明,多吃鱼能预防因为糖尿病而导致的肾脏损害。这可能是因为鱼油改善了血脂状况,从而减少了肾病的发生,也有可能是鱼肉中的蛋白质等微量元素对肾脏有保护作用。但值得提醒的是,清蒸鱼较比煎炸的鱼,对糖友更有益。

  3、预防癌症

  近年来科学家发现,大量摄取不饱和脂肪酸似乎可以减少某些常见癌症发生的危险性。其中,对乳腺癌和结肠癌的预防效果比较明显,对前列腺癌似乎也有预防效果。

  糖尿病人吃什么鱼好

  1、鲫鱼

  鲫鱼有健脾利湿、和中开胃、活血通络、温中下气的功效。对脾胃虚弱的糖尿病患者有很好的滋补食疗作用。同时,鲫鱼所含蛋白质齐全而且优质,容易被消化吸收,是糖尿病、肝肾疾病、心脑血管疾病患者的良好蛋白质来源。

  2、草鱼

  草鱼含有丰富的不饱和脂肪酸,对血液循环有利,是心血管病人的良好食物;草鱼含有丰富的硒元素,经常食用有抗衰老、养颜的功效,而且对肿瘤也有一定的防治作用;对于身体瘦弱、食欲不振的人来说,草鱼肉嫩而不腻,可以开胃、滋补。

糖尿病人吃什么鱼好 糖尿病人吃鱼有什么好处 糖尿病可以吃鱼吗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