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醋可以降血糖吗 这些方法降血糖效果好

  高血糖患者以及糖尿病患者对于血糖的控制要求是很高的,尤其是在饮食方面一点都不能松懈。那么吃醋可以降血糖吗?如何有效的降血糖?吃什么降血糖呢?患者朋友一起来看一下吧。

  吃醋可以降血糖吗

  美国的一项研究证实,进餐时喝点醋能降低餐后血糖,其中对糖尿病前期患者效果明显。而瑞典的另一项研究也显示,和吃不含醋食物的糖尿病人相比,吃浸醋面包 者餐后30分钟的血糖明显降低,而且不容易感到饥饿。此外,美国还有研究表明,睡前喝一勺的醋有利于2型糖尿病人控制血糖。

  研究显示,醋酸可使肠道中的葡萄糖吸收减少减慢,降低食物的血糖指数,还能增加骨骼肌中的葡萄糖-6-磷酸含量,所以其作用与口服降糖药中的α-糖苷酶抑制剂如阿卡波糖(拜糖平)有些类似,但其作用强度远不能与后者相比。

  如何有效的降血糖

  1、增加活动量

  2型糖尿病患者每天坚持一定量的锻炼能起到控制血糖的效果。不需要太过剧烈的运动,只要坚持每天步行20分钟就能改善体内的胰岛素抵抗还能有瘦身的效果。有研究表明,适量的运动能减少糖尿病患者的降糖药物的使用。

  2、“粗”粮不要细作

  控制粮食碾磨的精细程度非常关键。以面包为例,白面包食物GI为70,但掺入75%~80%大麦粒的面包为34,所以提倡用粗制谷物代替精制谷物。

  3、餐盘用小号

  在进食的时候可以下一些功夫。很多人控制不好自己的饭量,所以在进食的时候可以选择小一点的餐盘,这样能直接减少一次性进食的量。长期保持这样的状态能减少患者对食物的摄入以及糖分的摄入,能有效控制体重。

  4、早餐换成“稠的”

  由于稀饭加热的时间较长,淀粉容易转化为糊精进而易分解为萄萄糖。同时,稀饭呈半流体状态,进食后胃的排空时间比较短,所以吃稀饭比吃主食更易于升高餐后血糖。因此,早餐好不要只喝稀饭,要吃点“稠的”食物,坚持以吃主食为主。

  5、饭量一定要算计

  过度肥胖的人减掉5%的体重就能将糖尿病发病率降低70%。计算一下每日的摄入量,看看自己该少吃多少。

  6、增加维C摄入

  患者应该有意识的进行维生素C等抗氧化剂含量的摄入,这一元素能起到预防动脉血管损坏,减少心脏病发生的作用。患者进食这类食物能避免出现一些由高血糖等引起的并发症。水果蔬菜中抗氧化剂的含量都很高,患者应该注意补充这类食材。

吃什么降血糖 吃醋可以降血糖吗 如何有效的降血糖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