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米的功效与作用 玉米这样吃可以降血糖

  相信大家对玉米都很熟悉,是重要的粮食作物和重要的饲料来源,它的营养价值也很高,对我们的身体有很大好处。那玉米的功效与作用是什么呢?玉米须的功效与作用?玉米须如何降血糖?我们来了解一下!

  玉米的功效与作用

  1、玉米含有维生素A和维生素E及谷氨酸等。动物实验证明,这些成分具有抗衰老作用。玉米含有丰富的纤维素,不但可以刺激肠蠕动,防止便秘,还可以促进胆固醇的代谢,加速肠内毒素的排出。

  2、玉米胚榨出的玉米油含有大量不饱和脂肪酸,其中亚油酸占60%,可清除血液中有害的胆固醇,防止动脉粥样硬化。玉米含胡萝卜素的量是大豆的5倍多,对致癌物也有抑制作用。

  3、玉米含有赖氨酸、微量元素硒,有预防肿瘤的作用。玉米还含有丰富的B族维生素、烟酸等,对保护神经传导和胃肠功能,预防脚气病、心肌炎,维护皮肤健美是有效的。

  4、玉米须有较强的利尿功能,对泌尿系感染、水肿有治疗作用。

  5、木瓜也有清理胃肠道的作用,常吃可预防高血压。玉米和木瓜同吃对慢性肾炎、冠心病、糖尿病有好处,因为玉米富含纤维素,可刺激肠蠕动。

  6、玉米容易被黄曲霉菌污染,而黄曲霉菌产生强致癌物黄曲霉毒素,所以玉米应保存在干燥、通风处,霉烂、变质的玉米不可食用。

  玉米须的功效与作用

  开水泡茶

  方法1:把新鲜的玉米须清洗干净,用70度开水冲泡即可。

  方法2:用初秋凉干的玉米须清洗干净,用100度开水冲泡即可。玉米须煮水后服用。

  方法3:和冬瓜、或角瓜一起食用煮汤,这两种食用方法都是有利于促进新陈代谢和消肿化疾的食物。

  方法4:自己家中煮玉米时请保留干净的玉米须,放进蒸煮锅内多加水一同煮熟后,饮用汤水。

  制作煮水饮用玉米须降糖茶

  配方:玉米须3g、马齿苋2g、蒲公英1~2g。

  每天坚持喝降糖茶,对于三高症:高血压、高血脂、高血糖患者有很好的治疗效果。

玉米的功效与作用 玉米须如何降血糖 玉米须的功效与作用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