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豆的功效与作用 孕妇喝绿豆汤的注意事项

  绿豆是生活中常见的豆类,它的营养成分有很多,有丰富的蛋白质、脂肪、碳水化合物,维生素B1等,对我们的身体有很多的好处。绿豆的功效与作用有哪些?吃药能吃绿豆吗?孕妇可以喝绿豆汤吗?我们来看一下!

  绿豆的功效与作用

  解毒

  绿豆中含有丰富的蛋白质,生绿豆水浸磨成的生绿豆浆蛋白含量颇高,内服可保护胃肠粘膜。绿豆蛋白、鞣质和黄酮类化合物可与有机磷农药、汞、砷、铅化合物结合形成沉淀物,使之减少或失去毒性,并不易被胃肠道吸收。

  降脂

  绿豆中含有的球蛋白和多糖,可以促进体内胆固醇在肝脏分解成胆酸,加快胆汁里胆盐的分泌,降低小肠对胆固醇的吸收。

  保护肾脏

  绿豆含丰富胰蛋白酶抑制剂,可以保护肝脏,减少蛋白分解,从而保护肾脏。

  抑菌抗菌

  绿豆中有抑菌的成分,绿豆衣的提取液对葡萄球菌有抑制作用,绿豆中含有的能凝固微生物的原生质,可产生抑菌的活性。

  清洁皮肤

  绿豆还有清洁肌肤的功效,绿豆提取物中的牡砺碱和异牡砺碱,具有卓越的洁净、保湿效果,去除皮脂机能显著,能有效去除皮肤内的不净物,更可彻底除去皮肤深层废物,使皮肤焕发洁净、透明的光彩,绿豆泥浆面膜就是其中的代表。

  滋润护肤

  绿豆有改善干燥皮肤的作用,绿豆特有的保湿成分及矿物质,给皮肤供给充足水分,有效强化皮肤的水分保湿能力,天然多聚糖在肌肤表层形成透明、有弹力的保湿膜,使皮肤润泽、有弹力。

  抗衰老

  绿豆可以维持皮肤弹力抗衰老,绿豆的种籽提取物内含AHA成分,能够无刺激去除老化角质、促进细胞再生。重要的是,绿豆有良好的排毒效果。萃取自绿豆的提取物依然保有绿豆良好的清热解毒功效,对汗疹、粉刺,痘痘等各种皮肤问题效果极佳。

  吃药能吃绿豆吗

  吃药可以喝绿豆汤吗?首先我们要知道是什么病,询问医生可不可以吃,因为有些病确实是不能吃绿豆,会加重病情,所以在此之前不能瞎吃。

吃药能吃绿豆吗 孕妇可以喝绿豆汤吗 绿豆的功效与作用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