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米的吃法 这样吃玉米更营养美味

  玉米有一种香甜的味道,在水煮的时候味道更甚。很多人还喜欢吃烤玉米,小编认为用西瓜炒玉米仁味道也很棒。那么玉米的吃法有哪些呢?玉米的功效与作用有多少?孕妇吃玉米有什么好处?下面就和小编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玉米的吃法

  一、炒:松仁玉米

  原料:玉米、松仁、红菜椒、葱末、白糖、盐。

  1.红菜椒去籽洗净,切成1厘米大小的菱形片;玉米棒去皮和须,剥下玉米粒。

  2.大火将平底煎锅烧热,撒入生松仁,调小火焙干。要用锅铲经常翻炒,使松仁滚动,颜色均匀。

  3.当焙至松仁全部为金黄色时,盛出摊在大盘中晾凉。

  4.煮锅中放水,大火烧沸,将玉米粒放入,调中火煮5分钟,然后取出沥干水分。

  5.大火烧热炒锅,倒入油,待油温升至六成热时,先放葱末煸香,随后再放入玉米粒和红菜椒片,调入适量盐和白糖翻炒片刻。

  6.沿锅边加入约1汤匙(15毫升)清水,再盖上锅盖焖3分钟。

  7.打开锅盖,加入松仁,大火翻炒均匀即可。

  二、煮汤:排骨玉米汤

  原料:排骨、玉米、水、盐、柴鱼味精、香油。

  1.将排骨洗净后用热水汆烫去血水,再捞起洗净沥干备用。玉米洗净切段备用。

  2.将所有材料及调味料一起放入内锅,加热煮沸后改中火煮约5~8分钟,加盖后熄火,放入焖烧锅中,焖约2小时即可打开盛起食用。

  三、榨汁:鲜榨玉米汁

  原料:甜玉米4个、白糖30克、三花淡奶100ml或牛奶1袋。

  1.把玉米去皮去须,洗净后把玉米粒剥下来。 

孕妇吃玉米有什么好处 玉米的功效与作用 玉米的吃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