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米的吃法 这样吃玉米更营养美味(2)

  2.把玉米粒放入锅中,并加入适量矿泉水,然后小火煮至玉米粒完全熟透,期间撇去表面的浮沫。

  3.将煮好的玉米连同汤水一同倒入搅拌机打碎,用粉筛过一遍的话口感会更好。

  4.后再调入三花淡奶和白糖就可以了,如果没有淡奶,那就加1袋牛奶。另外,在淡奶的顶部戳两个洞,这样的“开盖”方式可以比传统的方式更容易保存,不过打开之后还是要尽快用完。

  玉米的功效与作用

  1.健脾益胃

  我们经常吃粗粮有养生的效果,玉米是一种粗粮,但是南方人很少吃玉米。从医学角度来看,玉米是一种温性食材,味道甜美,吃玉米有养胃、利尿的效果。玉米还有健脾开胃的作用。

  2.抗衰老

  玉米以其成分多样而著称。例如玉米含有维生素A和E及谷氨酸,动物实验证明这些成分有抗衰老作用。

  3.防止便秘,防止动脉硬化

  玉米中的纤维素含量很高,这一元素有促进肠胃蠕动的效果。有便秘的人吃玉米的话能有效缓解便秘的困扰。经常吃玉米的人胆固醇代谢的速度比较快,有清肠道排毒,防止动脉硬化的效果。

  4.防癌

  玉米不但含有丰富的维生素,而且胡萝卜素的含量是大豆的5倍多,也有益于抑制致癌物。

  孕妇吃玉米有什么好处

  1、玉米富含维生素B2,对于胎儿发育有促进作用

  维生素B2能够促进发育和细胞再生,对于胎儿发育有促进作用。妊娠中的妇女需要更加多的维生素B2。缺乏维生素B2会影响铁在身体里的吸收、贮存和运转,造成缺铁性贫血,影响宝宝的生长发育。

  2、孕妇吃玉米,有利于胎儿的智力发育

  玉米中所含有的维生素B1,对人体内糖类的代谢起着重要的作用,它有增进食欲,促进发育,提高神经系统的功能,使胎儿的大脑发育得更加完善。所以玉米是健脑补脑的有益主食。

  3、孕妇用玉米须煎水代茶饮,有利于预防水肿和妊娠高血压综合征

  很多准妈妈从孕中期开始就出现脚部水肿,随着月份增加可能水肿会越来越严重。孕妇用玉米须煎水代茶饮,有利尿、降压、清热、消食、止血、止泻等功效,有利于预防水肿和妊娠高血压综合征。

  总结:玉米中的营养成分是很丰富的,经常吃玉米能防止动脉硬化,其还有预防癌症的作用,孕妇适量吃玉米能促进胎儿的成长和智力发育,适量喝玉米须水还有消肿利尿的效果。小编在文中给大家分享了玉米的多种吃法,喜欢吃玉米的朋友不妨试一下。

孕妇吃玉米有什么好处 玉米的功效与作用 玉米的吃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