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要水中一物 功效胜过保健品

  随着人们养生观念的提升,大家对自己的身体越来越关注,市面上的保健品也水涨船高,销量陡增,可面对种类繁多、价格不菲的保健品,大多数人不知如何选择。其实想要达到保健功效,未必真的需要服用保健品,有一种更为简单方便的养生方式。

  只要在水中添加一物,饮用之后即可起到诸多养生功效,而且添加不同的东西,养生功效也各部相同,下面就为大家详细分析一番,往水中添加哪些“神奇之外”会有怎样的养生效果。

  黄芪

  黄芪是一种传统的中药,它味甘性温,具有消肿利尿、补气止汗的药效,用它来泡水饮用,养生功效不容小觑。

  首先,黄芪中含有黄芪多糖,它能减少全身性耗氧,增加组织耐缺氧能力,起到缓解疲劳的作用;再者,黄芪还能促进细胞的新陈代谢,稳定身体各项机能;此外,黄芪泡水还能显著提高身体抵抗力,对于血压、血糖也有稳定作用。

  枸杞

  枸杞色泽艳丽,口感甘甜,同时也是一种食药两用的食材,在中医中被广泛地运用,用枸杞泡水,同样可以起到诸多养生效果。

  首先,枸杞能提升身体睾酮素含量,起到温补壮阳的效果,对于男性肾虚、肾亏能有效地调理;再者,枸杞可以明目,食用后对提高视力有很大地帮助;此外,枸杞还能促进受损肝细胞的修复,起到养肝护肝的作用。

  山楂

  山楂是一种口感酸甜的水果,用它泡水,能起到意想不到的养生效果。首先,山楂中丰富的糖类和维生素,有健胃消食的功效;同时它所含的黄酮类化合物,有降血压、降固醇、软化血管的作用,对预防各类心脑血管疾病大有帮助;再者,山楂泡水还能起到利尿通便的作用,对于能有效缓解便秘。

  苦瓜

  苦瓜是一种常见的蔬菜,不少人因为它味道发苦而对它置之不理。其实苦瓜中含有丰富的营养物质,不喜欢直接食用的话,可以选择泡水饮用以起到养生功效。那么,它都能起到哪些作用呢?

  首先,苦瓜味苦性寒,具有清热解毒的作用;再者,它还能降低血脂、稳定血糖,对于高血脂、高血糖等问题能有效地预防。

  这四种看似再寻常不过的食物,泡水后居然会有如此众多的功效,大家一定不能错过。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枸杞水的功效 苦瓜泡水的好处 黄芪水的功效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