枸杞干吃好还是泡水好 食用枸杞注意这些事项

  枸杞是我们大家常见的食材,一般在超市就有的卖,我们通常会用枸杞泡水喝,可以达到去火的功效,那么枸杞干吃好还是泡水好呢?枸杞的食用注意事项有哪些呢?枸杞子的功效与作用又有哪些呢?感兴趣的朋友就请看下文吧。

  枸杞干吃好还是泡水好

  枸杞中含有枸杞多糖以及类胡萝卜素、黄酮类物质等,对于降血糖、提高免疫力、抗氧化等有一定的功效。有些人担心,枸杞泡水会没有功效。其实不需要特别担心,因为枸杞中一些主要成分比如多酚类物质和黄酮类物质都可以溶于水,即使是不溶于水的胡萝卜素也可以通过把枸杞也一起吃掉来摄入人体。

  因此泡水并不会让枸杞的营养损失掉,只要泡水后把水喝掉,枸杞也一起吃掉,就一样有保健的效果。

  但是大家还是要注意,几颗枸杞中的有益物质是有限的,大家不应该把枸杞的保健功效扩大化,认为每天服用几颗枸杞就可以当药物了。如果你本身就有糖尿病或者高血脂,还是需要通过专科医生的治疗,枸杞说到底只是一种食物而已。

  枸杞怎么泡好

  枸杞中重要的营养成分——枸杞多糖,是对温度要求比较高的,如果想要充分溶解出枸杞多糖,水温不能太低,也不能太高,好在90度左右。沸水冲泡很可能让枸杞中的枸杞多糖失去功效,另外每次泡水放10粒枸杞就好,多泡几次不但能让枸杞的成分更多的溶于水,还能让你更多的喝水,是一举两得的事,当然别忘记喝完水把枸杞也吃掉。

  枸杞干吃会更好吗

  如果希望能充分摄取枸杞中的胡萝卜素等对眼睛好的成分,可以采取干吃的方法,对眼睛有一定的好处。但由于枸杞泡水的时候,对温度的要求比较高,因此如果真的非常想要吸取枸杞的营养,可以采取干吃的方式。

  枸杞的食用注意事项

  1、外邪实热,脾虚有湿及泄泻者忌服。

  2、虚寒的人服用会有滑脱泄泻之弊,有内热未清慎用。

  3、由于枸杞温热身体的效果相当强,患有高血压、性情太过急躁的人,或平日大量摄取肉类导致面泛红光的好不要食用。

  4、它毕竟是药品,药品治疗疾病是靠其偏性,也就是我们常说的药性。补阴药也为虚证而设,凡身体健康无虚证者,不宜应用,邪实而正气不虚者,不宜乱用补虚药,以防“闭门留寇”。

  枸杞子的功效与作用

  1、延缓衰老

  枸杞子自古就是滋补养人的上品,有延衰抗老的功效,所以又名“却老子”。枸杞中的维生素C含量比橙子高,β-胡萝卜素含量比胡萝卜高,铁含量比牛排还高。

  2、壮阳

枸杞子的功效与作用 枸杞干吃好还是泡水好 枸杞的食用注意事项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