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挑选荔枝 两种创意吃饭快试试吧

  荔枝一直都是深受消费者欢迎的水果,因为口味非常的香甜,所以很多人都都是荔枝的粉丝。但是因为荔枝只有在南方才能生长,并且上市的时间也很短,很多人都不知道应该怎样挑选荔枝。想要买到好的荔枝,就请看今天的文章,告诉你怎样挑选荔枝!

  怎样挑选荔枝

  观其大略

  从外表看,新鲜荔枝的颜色一般不会很鲜艳,那种色泽极为艳丽不见一点杂色的荔枝,很可能是不良商贩人为处理过的。

  投石问路

  挑选时可以先在手里轻捏,好荔枝的手感应该发紧而且有弹性,如果手感发软或感觉荔枝皮下有空洞,不为钱包考虑也要为身体考虑,还是不要冒险为好。

  以貌取胜

  俗话说透过现象看本质,要选到肉厚核小的荔枝,就不要选那些偏尖的荔枝,那些偏圆的荔枝一般核比较大。

  而且表皮上的“钉”密集程度比较高,说明荔枝还不够成熟,反之就是一颗成熟的荔枝。如果荔枝外壳的龟裂片平坦、缝合线明显,味道一定会很甘甜。

  吃荔枝的作用

  补充能量

  荔枝的糖分含量在70% 以上,所以可以起到立即补充能量的作用。当你感觉到疲劳的时候,不妨吃两颗荔枝,很快就能改善疲劳、没有活力的情况。

  增强免疫力

  荔枝因为含有蛋白质和维生素C,所以对于增强我们人体的免疫力也是有一定的作用的。除了直接吃荔枝之外,吃一些荔枝干果效果也很好。

  降低血糖

  荔枝虽然很甜,但是它还有一些氨基酸在其中,所以对于降低血糖有一定作用。不过如果你是血糖非常高的患者,是否可以吃荔枝还需遵医嘱,不要自己直接食用。

  止血止痛

  荔枝除广为人知的滋补作用外,还可用于外科疾病,如肿瘤、瘰疬、疔疮恶肿、外伤出血等病。

吃荔枝的作用 怎样挑选荔枝 荔枝创意吃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