荔枝怎么保存 常吃荔枝好处多多

 

  荔枝只有在我国的南方地区才有生长,每当运送到中部和北部地区的时候都是浸泡在水中的,就是荔枝非常的难以保存,稍微不注意就会坏了。那么把荔枝买回家之后,我们应该怎么保存比较好呢?荔枝爱好者们,请继续往下看吧!

  荔枝怎么保存

  1、冷短期内要食用的荔枝,可以冷藏保存。打算保存比较长时间的话,则可以把荔枝放冰箱里冷冻保存哦。

  2、把鲜荔枝放进沸水中浸泡几秒钟,然后及时捞起放进5%的柠檬酸和2%的氯化钠水溶液中浸泡约2分钟后,捞起沥干水分,把它放进冰柜中贮存,也可保2~3个星期不会腐烂变质。

  3、如果不需要储藏鲜果,则可以把荔枝做成荔枝干,这样就能保存很长时间啦。天气晴朗的话,可以利用阳光晒荔枝干;如果天气不好,则可以用烤炉等烤干。

  荔枝的食用禁忌

  不适宜人群

  糖尿病人慎用荔枝,阴虚火旺、有上火症状的人不要吃,以免加重上火症状,阴虚所致的咽喉干疼、牙龈肿痛、鼻出血等症者忌用。

  荔枝含有单宁、甲醇等,多食容易生内热,患有阴虚所致的咽喉干疼、牙龈肿痛、鼻出血等症者忌用。

  鲜荔枝不宜空腹食用

  曾经有新闻报道有个孩子因为一次性吃了十几颗荔枝而送到急救室的故事,这其实不是骇人听闻,而是有科学依据的。

  因为荔枝的含糖量很高,甚至超过了西瓜,所以在空腹的情况下大量食用会导致血糖突然升高,出现“高渗性昏迷”,如果不及时的抢救还可能危及生命。

  孕妇不宜多吃荔枝

  荔枝具有活血功效,孕妇特别是早孕阶段的孕妇要慎食,以免引起腹痛、见红等先兆流产症状。

  即使不是处于孕早期的孕妇,也建议要少吃荔枝,因为它的糖分实在是太高了,吃了之后容易导致血糖升高和体重过快的增长,对孕妇是非常不利的。

吃荔枝的好处 荔枝怎么保存 荔枝的食用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