鼻炎吃什么 常吃这些缓解效果好

  鼻炎患者的数量有很多,相信不少人的身边就有一些鼻炎的患者。在我们的印象中鼻炎患者似乎总是在擦鼻涕,没有错,因为鼻炎的治疗是很麻烦的,往往需要很长的时间去缓解。那么得了鼻炎吃点什么好呢?食疗的方法请从下面的文章里面找吧!

  鼻炎吃什么

  1、金针菇

  这也是一种对避免过敏性鼻炎的食物,经常食用金针菇有利于排除重金属离子和代谢产生的毒素和废物。

  2、胡萝卜

  胡萝卜里面含有不少的维生素,主要是它含有的胡萝卜素能够帮助人体提升免疫力,减少过敏反应,不少人的鼻炎都是过敏导致的,所以吃胡萝卜很有效果。

  胡萝卜的吃法也有很多,不管是炒菜还是蒸着吃、打成果汁喝,都是可以的。建议每周都可以吃两次胡萝卜,还能够起到美白的作用哦。

  3、蜂蜜

  患者每天好喝一勺子蜂蜜,这是因为蜂蜜中含有的特殊物质,在临床上能用于支气管哮喘等过敏性疾病的治疗。另外,蜂蜜中还含有花粉粒,经常喝对花粉过敏的症状能产生一定的抵抗能力。

  4、大枣

  有研究发现,红枣中含有大量的环磷酸腺苷,这是一种抗过敏物质,它能暂时性的阻止过敏反应的发生。大枣在吃的时候可以用来煎水喝,直接掰开放进清水里面煮几分钟就可以了,当然你也可以用来泡茶喝,或者是直接作为零食来吃。

  鼻炎食疗方

  1、丝瓜藤煲猪瘦肉

  清热消炎,解毒通窍,主治慢性鼻炎急性发作,萎缩性鼻炎,鼻流脓涕,脑重头痛。

  取近根部的丝瓜藤3~5克洗净,猪瘦肉60克切块,同放锅内煮汤,至熟加少许盐调味,饮汤吃肉,五次为一疗程,连用1~3个疗程自愈。

  2、辛夷煮鸡蛋

  通窍,止脓涕,祛头痛,滋养扶,正主治慢性鼻窦炎,流脓涕。

  用辛夷花15克,入沙锅内,加清水2碗,煎取1碗;鸡蛋2个,煮熟去壳,刺小孔数个,将砂锅复火上,倒入药汁煮沸,放入鸡蛋同煮片刻,饮汤吃蛋。

鼻炎吃什么 鼻炎吃什么好 鼻炎食疗方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