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酱油会变黑吗 吃它让你越来越黑

  酱油我们每个人家里的厨房都有,做菜的时候放些酱油可以调味,还可以给菜品加点颜色。不过有些人却不敢吃酱油,因为听说酱油吃多了会变黑。吃酱油会变黑吗?吃什么会变黑?吃酱油的好处有哪些?带着这些疑问让我们一起看下面的内容吧!

  吃酱油会变黑吗

  酱油只是一种调味品,是通过粮食发酵后制成。主要成分是氨基酸、有机酸、糖类及色素,和其他食物一样,食用后会被分解,转化成被人体吸收的物质,并不具备直接进入血液就到我们的皮肤部。

  而且根据现在的研究,并没有发现酱油里面含有类似感光物质的成分,所以不会影响到人的肤色。虽然酱油里面含有一种类黑素,之前怀疑过它的存在,但现在也证实了类黑素会被分解,所以吃酱油是不会变黑的。

  看到这里,那些非常害怕自己变黑的朋友们是不是感觉放心多了呢?至少以后酱油是可以正常吃了,不需要每天都提心吊胆的。但是生活中确实有些食物吃了会让人变黑,具体都有哪些呢?

  吃什么会变黑

  油炸食物

  闻起来香辣可口的油炸食物吃进去可是有大害处,油炸食物吃了不仅容易胖,而且内含的氧化物会加速肌肤的老化,所以应尽量少食。

  所谓的油炸食品其实在我们的生活中是非常经常接触到的,比如说炸鸡腿、汉堡、薯条,还有零食中的薯片和锅巴等等。凡是用油炸锅的食物,都可以称作是油炸食品,它们都会让人变黑。

  特别提示:实在忍不住的话,不妨在食用前补充一些维生素E的食物以抵抗老化,如南瓜、菠菜、胡萝卜、花生、黑芝麻、糙米等。

  感光蔬果食物

  感光类食物中富含铜、铁、锌等金属元素,这些金属元素可直接或间接地增加与黑色素生成,多吃这类食物会令肌肤更容易受到紫外线侵害而变黑或长斑,所以要适量的摄取。

  含有挥发辛辣气味和特殊气味的蔬菜大部分属于感光蔬菜;表面发亮的水果大部分是属于感光的。如:柠檬、红薯、青瓜、马铃薯、菠菜、韭菜、芹菜、香菜、白萝卜、柑橘类、类等。

  特别提示:吃了这类感光蔬果后,就该避免日晒或在晚上食用,因为像柑橘、柠檬这样的水果放到晚上食用的话还可以美白呢!

  酸性食物

  酸碱平衡,是健康的状态,食物的摄取也是如此。健康的人体体液呈弱碱性的,平时酸性食物与碱性食物摄入不均衡,血液会倾向酸性,从而给人体带来各种不适,促进皮肤色素斑的形成。肉类、糖类、酒类等都是强酸性食物。

吃什么会变黑 吃酱油会变黑吗 吃酱油的好处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