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火吃什么 常吃这些食物火气不再来

  在冬季上火是比较常见的情况,每个人出现上火的症状也不同,很多人喜欢在上火时吃一些食物来缓解症状,上火吃什么?我们在出现上火之后,应该及时治疗,上火怎么办?想知道的朋友一定要继续往下看哦。

  上火吃什么

  小白菜

  我们在上火的时候可以多吃一些小白菜,它性寒,对于缓解胃部出现不适有很好的效果。除了下白菜之外我们也可以多吃一点卷心菜,卷心菜对于治疗溃疡有不错的效果,并且也比较适合上火时食用。

  芹菜

  芹菜是去火比较好的食物,它含有人体需要的多种物质,经常吃可以促进胃液分泌,增加我们的食物,对于缓解上火有不错的效果,经常吃可以帮助我们肠胃进行蠕动,增加消化系统功能。

芹菜是去火比较好的食物

  胡萝卜

  胡萝卜是去火比较好的食物。经常吃可以帮助我们清理体内的好火气。并且它含有的胡萝卜素也是人体需要的物质,对我们的眼睛也有很多好处,所以在这个时候我们可以多吃点胡萝卜。

  菠菜

  菠菜是一种营养价值极高的蔬菜。尖叶菠菜叶柄长叶片较薄,根粗壮,含糖分量多;圆叶菠菜片大肉厚。菠菜中胡萝卜素的含量大大高于其他蔬菜,抗坏血酸虽低于辣椒却高于西红柿,菠菜所含的具有止血作用的维生素K是叶菜中高的。丰富的核黄素,又有防止口角溃疡、唇炎、舌炎、皮炎的作用。

  海带

  味咸,性寒,是化痰、消炎、平喘、排毒、通便的理想排毒食物。

海带味咸,性寒,是化痰、消炎、平喘、排毒、通便的理想排毒食物

  功效:海带中的碘能被人体吸收后,促进有害物质、病变物和炎症渗出物的排除,同时海带含有一种叫硫酸多糖,能吸收血管中的胆固醇,并排出体外。

  适合症状:甲状腺肿大和碘缺乏而引起的病症,高血压、动脉硬化、药物中毒、浮肿。

  蜂蜜

  味甘,性平,自古就是滋补强身、排毒养颜的佳品。

  蜂蜜富含维生素B、维生素D、维生素E、果糖、葡萄糖、麦芽糖、蔗糖、优质蛋白质、钾、钠、铁、天然香料、乳酸、苹果酸、淀粉酶、氧化酶等多种元素,对润肺止咳、润肠通便、排毒养颜有显着功效。

  上火怎么办

  早睡少熬夜

  熬夜追剧,通宵玩游戏都是大忌,熬夜会引起内分泌失调。经常熬夜就很容易上火了,所以少熬夜,早睡调理,等内分泌改善了,自然降火了。

  忌油腻,多吃清淡

上火吃什么 上火怎么办 上火的症状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